苹果员工人均为公司创收240万美元:2023年苹果避免大规模裁员
2023-03-16 13:52 互联网

  有消息称,目前苹果宣布将推迟发放部分奖金,将在更多工作岗位冻结招聘。

  在做出调整后,更多员工将每年只领取一次奖金。此外,苹果将压缩差旅开支,并在预算项目的审批上进一步收紧,还将更密切关注员工到办公室上班的频率。

  过去,苹果公司通常会根据部门每年发放一到两次奖金和晋升机会,通常是在每年的4月和10月。根据新计划,从今年起,全公司每年的年度奖金发放和晋升机会仅仅将发生在10月支付。这项改革几年前已经在软件工程、服务等部门执行,但从今年起,运营、企业零售和其他部门的员工也将执行这一改革。

  苹果在避免大规模裁员的同时,也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削减了员工人数目标,并暂停了多个部门的招聘。

  根据 Barron’s 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引用 FaceSet 的数据,如果将苹果在 2022 财年创造的收入进行分摊,那么每位员工创造了 240 万美元的收入。在过去五年中,以同样的指标计算,平均收入约为 210 万美元。

  而作为对比,Meta 公司在 2022 财年每位员工创造了 135 万美元的收入,低于过去五年平均 150 万美元的平均水平。从报道中获悉,苹果公司在该指标上也超过了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目前Meta也宣布了第二轮裁员,将裁员大约一万人,同时还将关闭5000个额外空缺职位,以求节省开支、提高效率。这是Meta在六个月时间里的第二轮重大裁员行动。

  Meta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二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取消管理层的多层级结构来让公司变得更加扁平化。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