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游迎人从众模式:2023年申城春游去哪里玩比较好?
2023-03-13 12:10 互联网

  上海自2023年3月4日以来已经连续四天日平均气温≥10度,而3月8日的最低气温都不小于10度(以徐家汇站为例)。说明上海已于3月4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啦。

  与常年平均相比,今年入春时间提前了近十天(常年平均为3月13日)

  近日来上海春意盎然,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上海迎来春季旅游旺季,外滩亲水平台到处都是游客,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相关阅读:

  2023上海春季赏花最佳去处

  在上海,最先开启春意的是蜡梅,许多老上海人都喜欢蜡梅,星星点点、嫩黄色的蜡梅花,淡淡的幽香飘散开来,令人心旷神怡,随后是梅花,一朵朵梅花花骨朵悄悄绽放,让整个2月都春色满园。

  1 世纪公园

  暗香浮动,黄花累累,斗寒傲霜。

  世纪公园里500余株蜡梅,4000余株梅花竞相开放。

  内外兼美的梅,暗香浮动,斗寒傲霜,不断绽放自己的美丽,炫耀自己的那股耐寒劲儿。

  这里的蜡梅、白梅、红梅都开了,迎着暗香漫步在梅花的海洋中,着实是一种享受。

  2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一湖三岭七道湾,纵览楚晋隋唐宋。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是上海梅花规模最大,景色最美的赏梅之地,还被誉为“上海第一梅景”。

  烂漫的梅花含苞初放,纯洁的白、娇羞的粉、炙热的红,一树树一枝枝傲放报春,将江南柳烟花雾的景色展示得淋漓尽致。

  公园的梅花共有几十种之多,带上家人朋友去走走逛逛,赏梅游园,追寻春天的脚步。

  3 真如公园

  这里是上海唯一以腊梅为主题的公园。

  公园内有1100余株地栽蜡梅,70余株蜡梅盆景。这里的蜡梅已“缟衣仙子变新装,浅染春前一样黄”,那沁人心脾的幽香袭来,令人为之一振。

  石径旁、小溪畔、假山前、凉亭变、株株腊梅,无尽的花骨朵竞相开放。

  点点黄花,如同晶莹繁星映入眼帘,阵阵清香,沁人肺腑。

  4、莘庄公园

  冬日的精灵,报春的使者。

  步入莘庄公园,阵阵幽香随风而来,蜡梅花近期悄然绽放,迎来最佳赏花期。

  莘庄公园的梅花久负盛名,梅园、荷花池边以及园内小道皆是绿树成荫,花香满园,一派春意盎然。

  梅花满枝头,凌寒绽放,美不胜收。或红、或白、或绽放、或含苞,好不惬意。

  5、上海静安雕塑公园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这里是市区赏梅的绝佳地,梅园内,梅花的品种齐全,一片粉色、白色、红色的梅花盛宴,美不胜收!

  还有1700余年历史的文化瑰宝“梅花喜神谱”刻于廊壁。梅花喜神谱是中国第一部专门描绘梅花种种情态的木刻画谱,在赏梅的同时可以领略古人笔下的梅花姿态。

  这里梅树和公园内的雕塑相映成趣,带有刚柔并济的美感,走在公园中,可谓步移景异。

  6、上海植物园

  上海植物园是上海的“老牌大花园”。

  上海植物园已收集蜡梅品种60余个,植物种类配置繁多,山茶、美人茶、结香、迎春、郁金香等等……

  而春天的先行者——蜡梅和梅花已率先开放,那姿态娇小玲珑、憨态可掬。

  除了梅,后续还能在上海植物园鉴赏繁花盛开的场景呢。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