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回应白面僧面猴长相炸裂:红山森林动物园明星猴名字叫杜杜
2023-02-23 10:16 互联网

  目前@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回应关于“网友拍到长相炸裂白脸猴”时表示:“炸裂是个什么形容词?我们‘杜杜’明明长得很乖巧,且有星味儿!“

  此前有网友发布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拍到的“白脸猴子”照片引热议。

  据悉,“白脸僧面猴”或称南美白脸猴或白脸狐尾猴,是僧面猴科以下狐尾猴属的一个种。它们浑身上下都是黑色,只有脸部是白色,而白色的脸又被中间黑色的大鼻子分成两半。据称,因为它面无表情,像一位看透世事的老僧,什么都云淡风轻似的,被人称作“白脸僧面猴”。

  白面粗尾猿分布于巴西、法属圭亚那、圭亚那、苏里南、委内瑞拉等地,生活于低地常绿雨林,主要以水果、坚果和昆虫为食。白面粗尾猿的消化系统非常强悍,即使误食了有毒的果实,或者被毒蛇等带有毒液的动物咬到,它们也完全不会受到伤害。这种特殊的本领也让它们获得了“抗毒之王”的外号。

  白面粗尾猿体长33-35厘米,体重0.7-2.5公斤,几乎终生生活在树上,集结成5-9只的群体共同生活。虽然身躯粗大,但白面粗尾猿生性较神经质,通常睡觉选择树冠,身手也极为灵活,可以在相距十米的树枝间跳跃自如,因此在当地又被称作“飞猴”。

  虽然能够抵抗毒性,但因为长相极具特色,白面粗尾猿在动物园引起游客高度兴趣,因此作为宠物被捕捉进入市场交易,它们也被当地土著作为食物来源猎杀,这些因素都威胁到白面粗尾猿的生存和数量。目前,白面粗尾猿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处于无危级,同时被列入《华盛顿公约》CITES 附录Ⅱ级保护动物。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