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将推行人猴分离:观看猴子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2023-02-23 08:40 互联网

  据四川观察消息,近日,一个“#峨眉山的猴子你们好日子到头了#”的网帖引发关注。峨眉山林业管理所回复,已在清音阁猴区实行“人猴分离”管理模式,将加强对金顶片区猴群的管理,逐步实现“人猴分离”。

  小常识:

  那么我们在猴区游览时,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首先在猴区游览时,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行李和无匹,有必要的话可以在猴区管理站寄放行李。

  2、手中切记不要提着塑料袋在猴区附近晃来晃去,这是在给猴子明显的打劫信号哟。

  3、不要当着猴子的面吃东西,看着你吃东西,猴子们肯定会妒忌的。

  4、如果要喂猴子请尽量一次性把手中的食物喂完,不然猴子可能会从里手中抢夺食物。

  5、可以在山脚购买一只竹棍子。既可以当做登山辅助之物,也可以用来预防猴袭。

  6、切记不好喂猴子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免猴子生病。

  7、请不要在猴区乱丢饮料水瓶,猴子的好奇心很重,只要是花花绿绿的东西它们都会想尝尝。

  8、如果想要与猴子一起合照,最好是有当地看猴人保护下完成,这样比较安全。

  9、最后还是请大家爱护我们的动物们。

  10、最好的观猴时间为:9:00——17:00。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