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机票多少钱一张?2023元旦春节前机票价格贵还是便宜?
2022-12-29 16:53 互联网

  据了解,今年元旦期间,国内机票单程均价高于去年同期。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元旦期间国内单程机票均价为823元,同比去年增长28%,环比上周同期增长1%。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以来,国内机票订单量和价格均呈现出“V型”走势。截至12月27日,12月份的国内单程平均机票价格为709.3元(不含税),其中12月18日的国内平均机票价格最低,此后开始一路回升,12月27日国内平均机票价格最高,较18日上涨28.5%。同时,自12月18日开始,国内机票订单量也呈整体增长趋势,12月27日订单量较18日增长34.4%。

  相关阅读: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方案》发布后一小时内,国际机票预订量增长5倍,出发时间集中在明年一月中旬至二月初,热门目的地为东京、首尔、曼谷和香港。业内人士表示,出入境规则调整有利于促进国际航班有序恢复,但受限于国际航班编排审批,航班供给量短期内不会大幅增加。

  去哪儿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婷:目前中欧、中美等长航线机票价格仍然较高,主要原因是航班座位供给较少。飞往日本、韩国、东南亚航班座位供应充足的航线,仍有低价票在售,但是受需求增长影响,短期内机票价格将上涨。

  而据携程数据显示,《方案》发布后平台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增长了10倍,国际机票和海外酒店的搜索量均达到三年来的峰值。春节出境跟团游产品的相关搜索量也增长了6倍。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