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定要去的地方有哪些?2023年旅游必去十大景点介绍
2022-12-28 21:02 互联网

  1、故宫

  故宫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保存完整,规模大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2、颐和园

  颐和园原是清朝帝王的行宫和花园,其前身称清漪园,为三山五园(三山:万寿山、香山和玉泉山。五园:清漪园、静宜园、静明园、畅春园和圆明园)中后兴建的一座园林。颐和园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是我国现存规模大,保存完整的皇家园林,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3、八达岭长城

  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号称天下九塞之一,是居庸关长城的前哨,更是都城北京的重要屏障,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精华的部分,集巍峨险峻、秀丽苍翠于一体,以苍茫的风光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口号而冠绝天下。

  4、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大的城市中心广场,也是北京乃至全中国的象征之地。所有的中国小孩从小到大在课本上或者电视里都“目睹”过它的雄姿,但无论你的心中是怎样想的,当你真正身处其间,那种极度震撼的感觉会让你激动无比。如果你有幸来到天安门广场,还可以早起去参观升旗仪式,那种浓烈的家国情怀是十分让人触动的。

  5、恭王府

  恭王府曾经是著名大贪官和珅的府邸,都说北京具特色的就是四合院,那么恭王府就是全世界贵的四合院了,因为它里面一根柱子就价值一个亿。由于后来和珅被杀,这座府邸也几经流转,后到了恭王府手中,于是恭王府就成为了它后的名字。

  6、云居寺

  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大石窝镇水头村,距市中心70公里。占地面积70000多平方米。由云居寺、石经山藏经洞、唐辽塔群构成中国佛教文化特色一大宝库。

  7、天坛

  天坛是明清两代皇家祭天、祈五谷丰登的场所,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天坛主要景观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

  8、圆明园

  说起圆明园很多人都想起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虽然它是一个被毁掉的景点,但仍旧很值得一看。只有当你去过之后,你才知道什么叫做震撼,它残缺的遗址仍能让你联想到当时的恢弘。

  9、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景山前街,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的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园,景山公园坐落在明清时期北京城的中轴线上,曾是北京城的制高点,站在景山公园上可以饱览整个北京城。景山公园主要景观:景山、园门、绮望楼、峰亭、崇祯自缢处、寿皇殿等。

  10、卢沟桥

  亦称芦沟桥,在北京市西南约15公里处,丰台区永定河上。因横跨卢沟河(即永定河)而得名,是北京市现存古老的石造联拱桥。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