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鲜花瀑布在哪里?炮仗花网红打卡点在什么地方?
2023-03-13 10:53 互联网

  近日广西南宁学院里盛开的炮仗花引关注,被形容为“教学楼上的鲜花瀑布”。

  据了解,炮仗花瀑布位于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如瀑般的炮仗花成了该校师生的网红打卡点。

  炮仗花学名“炮仗藤”,是紫葳科炮仗藤属藤本植物,小枝顶端有丝状卷须、花萼钟状,橙红色,长椭圆形。初春红橙色的花朵累累成串,状如鞭炮,故有炮仗花之称。

  据了解,由于炮仗花花期短,往年并不成规模,恰逢今年“双春年”,所以花期长、并且长势旺盛。

  相关阅读:

  赏花种类及地点

  金鱼草

  最佳观赏期:2月至3月

  观赏地点:兰园绚兰花田

  桃花

  最佳观赏期:2月至3月中旬

  观赏地点:桃花坞(桃花岛)

  炮仗花

  最佳观赏期:2月至3月上旬

  观赏地点:苏铁园、状元坊、东区五彩廊、樱花园

  樱花

  最佳观赏期:2月上旬至3月中旬

  观赏地点:樱花园

  紫荆花

  最佳观赏期:3月上旬至3月下旬

  观赏地点:东区紫荆花园

  黄花风铃木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至3月中旬

  观赏地点:风铃谷

  02

  开放时间

  全年 06:00-23:59;景区内观光车、小火车营业时间为8:00-18:00

  03

  用时参考

  3小时以上

  03

  交通攻略

  青秀山风景区临时开通西门、北门、东门至樱花园、风铃谷直达专线,票价分别为每人次10元、20元、30元。同时,非赏花专线实行分段运营、分段收费的模式,票价为10元/人次。

  青秀山东门:乘坐122路公交车至李宁体育园站下车;乘坐106路公交车至青环铜鼓岭路口站下车,步行至东门。

  青秀山西门:乘坐B10路、32路、33路、89路、94路、121路公交车或地铁3号线至青秀山站从B出口出站,步行至西门3号门。

  青秀山北门:乘坐B10路、32路、121路、122路公交车到青秀山北门站,步行至北正门。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