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海边停车忘挂挡溜下悬崖:停车时怎么挂挡才正确?
2023-03-10 09:42 互联网

  据后浪视频消息,近日在山东青岛,一男子将车停在海边斜坡上,忘挂挡溜车险滑进海里。

  车主梁先生称,当时去工地干活把车停斜坡上,车是手动挡拉手刹后没挂一挡,10分钟后发现车已经溜到悬崖上,后来找吊机花600元吊了上来,车前壳子被刮掉了。

  相关阅读:

  停车挂档正确方法

  不同车型在停车的时候,停车挂挡方法不同,正确的方法如下:

  1、手动挡停车挂挡正确方法:停车时要先踩刹车,车子慢下后踩下离合,接着深踩住刹车,车子停稳后挂到空挡,拉上手刹后熄火。要是在坡道停车的话,要挂挡到一挡,以免汽车后溜。要注意,停车时若挂的是一挡,那在车辆重新启动的时候,就要先踩离合,再从一挡挂到空挡,启动后再切换到启动挡就可以。

  2、自动挡停车挂挡正确方法:车辆在进到停车位置后,应该先踩刹车,车子停稳后踩着刹车,将挡位挂到空挡(N挡),拉上手刹,挂到P挡后松开脚刹,最后熄火下车即可。

  停车的时候怎么挂挡?

  停车的时候的挂挡方法如下:

  1.手动挡:停车时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然后再深踩刹车,使车辆停止,挂空挡,拉手刹,熄火。如有跛道地方,熄火后挂至一档位,防止后溜。

  2.手动挡停车时,平地可以选择挂空挡;但是在有坡度的情况下一定要挂1挡。不过停车时挂1挡,或许会增加事故发生率,因为不少人在发动汽车时,忘记把挡位从1挡挂到空挡,所以有可能造成碰撞,虽然1挡的速度并不快,但是如果距离比较近,还是有可能造成剐蹭。所以在停车时挂1挡,一定要记住在启动时,要先踩离合器,从1挡挂到空挡,启动车辆后再换到起动挡。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