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三篇章几点开始?2023年3月1日发布时间几时?
2023-02-27 17:23 互联网

  据财经日历显示,特斯拉2023年投资者日(宏图第三篇章)确定在当地时间3月1日(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5点)举行。

  3月1日,全球瞩目的特斯拉投资者活动日将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在德州超级电池厂Gigafactory举行,届时特斯拉宏图(Master Plan)第三篇章将揭开神秘面纱。

  华尔街和投资者最关注议题包括:特斯拉何时将推出更便宜的电动汽车?储能业务进展如何?特斯拉未来股票计划怎么样?除此以外,特斯拉机器人、自动驾驶、皮卡业务等都是投资者比较关心的话题。

  特斯拉之前其曾先后在2006年8月、2016年7月发布“秘密宏图”的前两章,涉及汽车制造、扩大电动车产品线、特斯拉能源部门的能源存储和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整合、太阳能屋顶计划和自动驾驶技术等。

  具体来看,特斯拉宏图第一篇章在2006年8月2日公布,马斯克在博文《特斯拉汽车的”秘密宏图”》中介绍了特斯拉的四步计划:1)造一辆跑车;2)用这笔钱开发一款人们买得起的轿车;3)再用这笔钱开发一款更便宜的轿车;4)进行上述三步的同时,提供可持续能源。

  据民生证券研报,截至目前,第一篇章目标已全部实现,上述四步分别对应特斯拉跑车Roadster、Model S/X、Model 3/Y、特斯拉太阳能业务。

  2016年7月20日,马斯克公开了特斯拉宏图的第二篇章:1)创造惊人高效的、配备集成储电功能的、美观的太阳能板;2)扩充电动汽车产品线,以覆盖主要细分市场;3)通过大量汽车行驶数据,开发出比手动驾驶安全10倍的自动驾驶;4)汽车共享,让你的车在不使用时为你赚钱。

  截至目前,其大部分战略规划都已完成,相关产品包括特斯拉屋顶光伏与Powerwall等,Model3/Y、Cybertruck、Semi,FSD系统等。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