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特斯拉第三篇章猜想:马斯克发布会内容会发布什么东西?
2023-02-24 15:06 互联网

  据了解,特斯拉“宏图”的第三篇章将于3月1日正式发布,马斯克会发布什么东西呢?

  猜想1:发布第三代平台和Model Q

  这是最令人激动的“猜想”。在2022年Q3/Q4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及CFO扎克·科克霍恩(Zach Kirkhorn)均提到第三代平台,并确认其将用于生产3/Y之后的第三代车型,即传说中的Model Q。

  他们用“一半的成本,一半的制造空间”来形容第三代平台,几乎已经确认了各路记 者的猜测:2.5万美元的特斯拉即将到来。

  猜想2:发布改款Model 3

  这是最不必猜想的“猜想”。2月中旬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在为改款 Model 3 做停产准备,部分产线的停产将从2月19日开始,持续到 2 月底。

  尽管Model 3/Y在大幅降价后销量有所增长,但是不可否认这两款车确实有点“老”了,尤其是Model 3——它发布于2016年,上市于2017年。在2021年到达销售高点后,其中国市场份额逐渐被比亚迪汉、海豹、深蓝SL03等车型蚕食。改款Model 3的上市,已经变得刻不容缓。

  猜想3:宣布一体化车身压铸工艺全球导入时间表

  一体化压铸工艺2023年内导入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也是坊间传了很久的猜测。其目标是:车身和地板均一体化压铸成形。这一工艺变革将制造时间缩短60倍,用工人数缩小10倍,占地面积节省30%,已经在德州工厂得到应用。

  据称,上海工厂已经完成了新工艺改造,改款Model 3和Model Y将全面导入一体化压铸工艺。

  猜想4:宣布4680电池工艺全球导入时间表

  在2022年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马斯克说,特斯拉有一个关于4680电池的“惊人计划”——低成本和高能量密度,并称将在美国的GIGA超级工厂尽快实现1000GWH的天量产能。

  现在看,4680电池导入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也正在变成现实,马斯克3月1日很可能证实这一点。相比于2170电池,4680电池单体能量提升5倍,充放电效率提升6倍,能量密度提升1倍。这些变化,将使电动汽车获得更高的续航里程,和更短的充电时间。

  猜想5:宣布HW4.0新型主板全球导入时间表

  相比于HW 3.0,HW4.0主板的CPU内核从12增加到20(5个集群,每个集群4个核心),最大频率为2.35GHz,空闲频率为1.37GHz。TRIP内核数量从2增加到3,最大频率为2.2GHz。

  从主板设计来看,HW 4.0的信息娱乐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GPU和CPU集成到了一起,而原来的GPU子板被取消,整个主板的厚度减小。特斯拉还增加了摄像头接口数目,由 9 个增加到 12 个,并还增加了雷达接口。不变的是,车机依然是AMD芯片、256G固态硬盘、16G内存。

  这意味着,曾经被放弃的毫米波雷达,就要回来了。马斯克表示,HW 4.0芯片可以让车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提高300%,相比于人类驾驶,安全性更是提升了10倍以上。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