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个人财富损失打破吉尼斯纪录:2023年资产多少亿美元?
2023-01-09 11:01 互联网

  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宣布,埃隆 马斯克(南非)正式打破了历史上最大的个人财富损失世界纪录。

  据福布斯估计,自 2021 年 11 月以来,他已经损失了大约 1820 亿美元(当前约 1.25 万亿元人民币),尽管其他消息来源表明实际上可能接近 2000 亿美元(当前约 1.37 万亿元人民币)。

  虽然确切数字几乎无法确定,但马斯克的总损失远远超过日本科技投资者孙正义在 2000 年创下的 586 亿美元(当前约 4014.1 亿元人民币)的纪录。

  据福布斯报道,截至 2023 年 1 月,马斯克的净资产从 2021 年的 3200 亿美元的峰值下降到了 1380 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特斯拉股票表现不佳。

  去年全年,特斯拉股价雪崩近70%。对比2021年底高点蒸发9000亿美元,几乎是富时100总市值的一半。

  有人把下跌归因于马斯克不负责任地抛售股票、跑去运营推特。但如果把多家车企去年的股价走势并置,不难发现,大幅下跌的不止特斯拉。特斯拉甚至都不是跌得最惨的。蔚来跌了60%,小鹏跌了70%,特斯拉劲敌、美国电动车企Rivian跌了80%。

  不难发现,2022年恶劣的宏观经济环境,让一众车企迎来价值重估。2019-2021年的投机热情退潮,泡沫破裂之后的杀估值,众生平等——像去年年初的Peleton、Zoom和Carvana等网红股一样。

  不过,过去几年,特斯拉的业绩增长稳健。华尔街的基本面预期几乎与股价增长同步。

  2020年初,卖方分析师普遍预计,2023年,特斯拉的每股收益将在1.8美元左右。当时,特斯拉的股价还只有28美元,全年市盈率约为16倍。

  如今,分析师预期特斯拉2026年的每股收益将在8.8美元左右,而股价在110美元左右。所以,自2020年初以来,特斯拉的基本预期增长了5倍,股价增长了近4倍,成长相当理性。

  2021年,当特斯拉股价攀上400美元高峰时,市场一片狂热。但如今,泡沫已经被挤掉,特斯拉的市盈率回落到17倍。从表面上看,和2020年一样“便宜”,尤其是考虑到华尔街对这家车企给出了相当乐观的盈利增长预期:华尔街普遍认为特斯拉的收入能在2023年增长近40%;更乐观的分析甚至认为特斯拉能取得50%的营收增长,而且能让高增长持续多年。

  特斯拉今天的股价贵不贵?答案取决于它能否把过去的业绩增速保持下去。

  如果特斯拉能够保持盈利能力,且像多头预期的那样实现营收增长,那么空头就错了,就意味着特斯拉目前的股价水平是抄底的好时机。

  相反,如果特斯拉的市场份额下降速度比市场预测的要快,且盈利能力面临威胁(比如来自中国新势力和欧美日传统车企的竞争、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等),那110美元的价格还没跌到头。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