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霹雳舞国家队名单完整版一览:组成成员有哪些?
2023-01-09 10:52 互联网

  据悉,目前入选中国霹雳舞国家队成员包括:

  男子组的商小宇、亓祥宇、张鑫杰和于子昂;女子组的刘清漪、曾莹莹、郑子妍和彭莹。

  据了解,作为奥运新增项目,巴黎奥运会霹雳舞项目分男、女组别,各有16个参赛名额,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024年8月9日和10日举行。

  Breaking(又译Breakdance,Breaking舞者统称为B-BOY、B-GIRL),是一种以个人风格为主的技巧性街舞舞种,也是北美街舞中最早的舞种。Breaking起源于美国70年代的布朗克斯区。比较值得注意的是,早期跳Breaking的舞者多为西班牙语裔美国人,非裔美国人,然而他们当初偏好的音乐风格却大大影响的嘻哈和节奏蓝调音乐。

  Breaking在大量吸收来源于Capoeira(巴西战舞)、体操、中国武术(来自香港邵氏电影)等不同体育及艺术形式的元素和动作后形成了如今的Breaking,分为TopRock(摇滚步)、Footwork(腿部动作)、Freeze(空中定格)、Power Move(整体移动)四大内容,大量手撑地的快速脚步移动、各种倒立定格动作,以及在地板上或者空中匪夷所思的高难度旋转使这种舞蹈充满了视觉冲击力。2020年1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召开会议,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项目。

  根据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办赛经验,霹雳舞赛事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在国际奥委会监管下负责,将通过男单、女单等项目进行角逐。

  2022年,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邀请候选霹雳舞为特有正式比赛项目。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