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朱晓彤已接管北美销售工作:担任岗位主要工作是做什么?
2023-01-03 13:27 互联网

  据路透社报道,一份内部公告显示,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晋升,将担任全球管理层职位,负责特斯拉美国生产业务以及北美和欧洲的销售业务。

  特斯拉发布的公告显示,朱晓彤将继续担任特斯拉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销售的最高级管理人员职位。

  报道称,这一举措使朱晓彤成为继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后特斯拉最受瞩目的高管,负责特斯拉所有主要市场的交付,以及特斯拉德国工厂以外的所有生产业务。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特斯拉方面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应。

  朱晓彤于 2014 年 4 月加入特斯拉,并于 2014 年 12 月接任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在担任中国区总裁期间,朱晓彤主导了一系列特斯拉产品中国本土化事项。

  相关阅读:

  特斯拉发布了2022年全球生产及交付报告,特斯拉全球总交付量131万辆,相比2021年增长40%;生产137万辆,同比增长约47%,其中第四季度生产了439701辆,交付405278辆,创下新的交付记录。具体车型来看,Model 3和Model Y(参数|询价)两款热销车型,2022全年生产1298434辆,共计交付1247146辆,依旧是特斯拉突破销量的主力车型。

  特斯拉2022年11月在欧洲市场总销量近3.2万辆,增幅高达97%。其中Model Y占比近2万辆,增幅达到260%,超越大众高尔夫成为欧洲最畅销的汽车。在挪威,Model Y在2022年1月至12月中旬,销售就已近1.7万辆,打破了该国53年来的年度单车销量纪录,此前该纪录的保持者则是大众甲壳虫。

  2022年8月,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整车下线,从交付第一辆中国制造车型到实现这一里程碑,仅仅用了不到3年。超高的生产效率,让上海超级工厂用不到40几秒就能下线一辆Model Y白车身。2022年投入运营的美国得州超级工厂、德国柏林超级工厂,也正在全球范围内“复刻”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效率与产业影响,目前,两个工厂Model Y的单周产量均已超过3000辆。

  在中国大陆地区,2022年特斯拉已经拥有320多家体验店及服务中心,21个交付中心以及31座直营钣喷中心。特斯拉中国大陆第1万个超级充电桩的落成,让超级充电网络已100%覆盖中国大陆所有省会城市、直辖市,并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建立起充电15分钟生活圈。同时,特斯拉在全球也已经落成4万个超级充电桩,在欧洲10多个国家向其它品牌的新能源车开放充电网络。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