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全国出行路况:2023年1月1日前后交通拥堵情况最新消息汇总
2022-12-30 16:48 互联网

  2023年元旦假期安排如下: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作为防控放开后的首个小长假,人间烟火气重返的假期,无论率性远游还是周边小憩的人群也会大幅增加,出行热度将稳步提升。

  综合假期天气、收费等因素,预计2023年元旦假期,全国各地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持续回升。

  以郑州为例,预计假期总流量将接近360万辆,日均约120万辆,较节前日常流量增长明显。预计元旦假期放假前一天下午(12月30日)车流量会明显增加,假期第一天上午(12月31日)9时至12时是出行高峰,车流量较大,假期最后一天(1月2日)下午是返程高峰,峰值将出现在17时-20时。

  易堵路段预测:

  元旦期间,以郑州为中心向外辐射的短途出行车流占全省比重较大,预计全省易堵路段分布情况如下:

  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新郑段、许昌段和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连霍高速:广武立交至刘江立交段

  机场高速: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汇处

  郑民高速:郑州段、尉氏段

  郑少高速:新密至商登互通段

  郑栾高速:始祖山隧道段、绕城高速与郑栾高速互通

  而在云南省,元旦假期,日均流量将比近期日均流量增加10%左右,达到27.5万余辆次,峰值时段将增加20%左右,达到30万余辆次。出昆流量假期前一日、首日都可能呈现峰值,之后逐渐减少,期间流量会有起伏;回昆流量从首日开始逐渐增加,到假期最后一日达到高峰。小时流量变化趋势总体呈现“M”型,即9时—12时和14时—18时各有一个高峰出现,中午约1小时饭点歇息时间;19时—21时还会有一个不太明显的小高峰。

  兰州:元旦假期,预计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日均交通量约为30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日常流量增长约28%;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约76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5%。路网车流主要集中在环兰及主要城市周边路段,每日收费站出口车流量潮汐特征明显。预计12月31日上午10时至1时为出程最高峰,1月2日17时至19时为返程最高峰。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