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一定要去哪些地方?2023年有哪些风景景点推荐?
2022-12-29 22:42 互联网

  1、陕西历史博物馆

  全国顶级的博物馆之一。基本陈列免费!

  唯一要忍受的就是人山人海。什么时候都要排队。没办法,你有免费参观的权利,别人也有。

  2、西安博物院

  和小雁塔在一起。同样属于国家一级博物馆,强烈推荐!

  3、唐城墙遗址公园

  有两处。一处是曲江的唐城墙遗址公园,一处是高新区的唐城墙遗址公园。唐代城墙遗址就在你的脚下。

  4、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

  免费的话,进不了慈恩寺,登不了大雁塔,但在北广场和南广场看个喷泉还是可以的。

  5、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核心区是收费的。但是,我还是把它推荐到免费的名录了,因为不买票的话,除了博物馆和含元殿遗址等核心区进不去,还有很大的免费游览空间。

  6、白鹿仓景区

  人造古镇。别听网上瞎说,景区还是可以的。

  7、西安永兴坊美食街区

  以陕西非遗美食为主,吃东西是要花钱的。免费的攻略就是选择不吃,一分钱不花,开开心心逛一天。

  8、西安事变纪念馆

  有张学良公馆和杨虎城公馆两处。挂牌西安事变纪念馆的是张学良公馆。

  9、西安八办纪念馆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西安城里价值最高的红色旅游纪念地。

  10、唐天坛遗址公园

  唐代的天坛遗址,隋唐19个皇帝祭天的场所。比北京天坛早了1000年。

  11、周至沙沙河

  位于周至,号称“关中第一水街”,当然广告语如此,大家都懂。本质上就是一有水景的人造古镇。在同类景区中还是位于中上地位的。

  12、昆明池·七夕公园

  汉武帝操练水军的昆明池,如今是爱情主题公园。

  13、诗经里小镇

  最近几年新打造的周文化主题小镇,周文化不算很突出,但是建筑、景观还是有特色。免费,就别挑剔了!

  14、汉城湖公园

  汉长安城的外围水系,徒步走完,微信运动可以刷出3万步。占据朋友圈封面。里面就是著名的汉长安城大遗址。

  15、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

  蓝田日暖玉生烟。产蓝田玉的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免费的!!

  16、白鹿原影视城

  蓝田打造的白鹿原文化主题小镇。和白鹿仓一种类型。如果不看“二虎守长安”这些演出的话,是免费的。

  17、大兴善寺

  寺院的话,西安其实有很多免费的。这里推荐的,当然是最顶级的。大兴善寺位于西安小寨,交通特别方便。佛教密宗祖庭,距今1700年历史,免费的。

  18、大学习巷清真寺

  清真寺西安也很多,免费的也不少。免费的当中,大学习巷最知名。唐代清真寺,距今1300多年。明代该寺主持曾跟随郑和下西洋。

  19、西安世园会公园

  当年世园会的会址。现在是个城市公园。公园主体是免费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