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绝美丁达尔效应如流光瀑布:2023年出现时间在什么时候?
2023-02-23 15:49 互联网

  据悉,在2月20日和21日两天,云南省大理市苍山洱海上空出现丁达尔效应,一束束金光穿透云层照向山岳湖面,万丈光芒与苍山洱海交相辉映,形成如流光瀑布震撼的视觉效果。

  据百科资料显示,丁达尔效应指的是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垂直入射光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丁达尔效应的出现从而也寓意着光可被看见。摄影界也叫它“耶稣光”,一般出现的时间在清晨、日落时分或者雨后云层较多的时候,大气中有雾气或灰尘。太阳刚好投射在上面,被分割成一条条,有时成一大片,显得特别壮观。

  相关阅读:

  洱海简介

  ·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外形如同耳朵,是由西洱河塌陷形成的高原湖泊。

  ·共有三岛、四洲、五湖、九曲,湖水清澈见底,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

  ·沿湖的人气村落有“洱海神光”的双廊、《心花怒放》取景地的才村、以白族民居建筑为特色的喜洲。

  一、如何到达洱海?

  从古城去洱海很方便,步行即可到,也可乘公交车(中巴),还可以打的或乘马车(事先与车主谈好价钱)。

  二、洱海住哪里比较好?

  建议住到大理古城附近,城里城外都可以古城内外有很多客栈酒店可供选择,附近餐饮、零售店很多,日常购物非常方便。如果想要看海景,首选双廊,其次是海西的喜洲、龙龛和才村,双廊的房价贵,周边服务设施少。喜洲、龙龛和才村虽然临水,但离古城较远,周边服务设施相对欠缺,游玩后的日常生活方便性相对要差一些。

  三、游玩洱海行程安排

  体力佳的小伙伴如果选择骑自行车环海,一般一天就够,但是早上六点就出发,下午七点左右就可以环海一周回到起点,中途不能随意休息,比较赶。当然,如果想慢慢游玩,用两天的时间环海是最好的安排。

  第一天从才村码头出发,才村码头游玩以后可沿海骑行到达桃园码头,然后到喜洲古镇,海舌公园游玩。午餐后前往双廊,下午到达双廊可看唯美的海边日落,很美。晚上住宿双廊,第二天一早可从双廊出发,途经挖色小普陀,沿海东公路就可直达起点古城。

  当然,体力不够,觉得骑自行车太累的小伙伴们可以换小电驴或租车自驾或包车去环海哦。一天时间足够了。小电驴骑行的话要注意中途必须充电,不然估计走不完全程。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