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排行榜2023最新排名:蔚来小鹏理想威马保值率对比一览
2023-03-09 16:17 互联网

  在造车新势力中,目前大家关注最多的相信就是“蔚小理”和威马了。为了更直观地分析保值率,我们分别找来品牌下比较主流热门的车型二手车,分别是蔚来ES8、理想ONE、小鹏P7和威马EX5。

  注:保值率数据来源于汽车之家。

  理想ONE  第3年保值率:60.20%

  除了蔚来ES8之外,理想ONE也是推出较早,同时比较主流的新势力品牌车型。得益于增程式设计,理想ONE基本没有里程焦虑问题,所以也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和订单,新车保有量不小,二手车源也非常多。

  和蔚来ES8相同,对于二手车商来说,这类新势力车型在收购时要多留出一部分利润空间,否则风险太大。也就是说以这辆车为例,车主实际卖价不超过20万,开了3年车价折损十多万元。

  关注理想ONE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前段时期猝不及防的停产,可以说是“割”了一波新车主,虽然未来还会有替代车型,但停产和清库存对理想ONE的二手价格有着很大的影响。

  说到磨损情况,行驶里程对于二手理想ONE的价格有着很大影响,在二手车市场中有很多将近10万公里甚至更多的车源,基本上价格已经十几万元就能够入手了,但考虑到车况和故障率,选择人还是会少一些。

  虽然车型已经停产,即将替代但车型也更加豪华和智能,但不得不承认理想ONE其实对于大多数人已经完全够用了。如果能花较低的价格买到车况不错的二手车,其实也是非常有性价比的选择。

  2小鹏/威马

  小鹏P7第3年保值率:57.78%

  蔚来ES8和理想ONE都属于造车新势力中的SUV车型,而在纯电动轿车中,自然也少不了小鹏P7。同样由于新车售价区间并不高,小鹏P7每年的车价折损并不算特别多,第3年的保值率为57.78%。

  3年车龄折损在10万元左右,听起来不少,但其实一些比较保值的车型也要亏损5-8万元左右。甚至和一些不保值的纯燃油车型相比,比如别克君越、马自达阿特兹这些,小鹏P7更保值一些。

  小鹏P7的保值率与它的车型设计、价位区间、市场表现等都有着一定关系。车型在颜值上的优势以及内饰和售价等,都让小鹏P7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当然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有人买单。

  小鹏P7在二手车市场中的车源很多,相对来说年份较近的准新车价格比新车便宜不少,同时车况更新,公里数普遍更少,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蔚来ES8 第3年保值率:51.14%

  首先在众多的新势力品牌中,蔚来ES8绝对是推出较早的中高端纯电动车型了。在当时凭借着外观内饰设计、车身尺寸以及科技智能化等优势,吸引到了很多关注新能源车型的朋友,当然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不过由于车型售价并不低,再加上市场竞争等因素,如今二手车较新车相比亏损较多,第3年保值率为51.14%。

  开了3年的蔚来ES8如今还值33万元左右,当然还是在车况好条件下的个人成交价,这意味着对于车主,开3年蔚来ES8的折损要超过将近20万元。

  保有量大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保证车型的保值率,不过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其它品牌车型以及同品牌更多的车型选择,比如ES6和ET5等,让ES8逐渐变得不那么热门了,市场需求量降低,保值率自然也会跟着下降。

  二手的纯电动车型需要考虑电池衰减的问题,在买车时要仔细检查车辆的行驶里程数、电池的充放电次数以及健康程度等。

  威马EX5 第3年保值率:47.22%

  除了上边三款车型,其实在纯电动市场中,一直都有更偏向于家用和亲民的选择,比如威马EX5。由于保值率不高,当年新车需要十多万元、二十万元,现在几万块钱就能够入手。

  国内市场中其实目标十多万元纯电动车的消费者非常多,尤其是SUV,空间更大又能解决家用代步问题。不过这一市场中的选择也非常多,尤其是近几年传统车企的加入,让威马EX5逐渐变得没有亮点了。

  市场竞争的激烈和需求的减少等因素导致了二手行情下降,不保值。不过对于想花几万块钱买个便宜车代步的朋友是好事。

  另外,二手车残值已经到了3年后几万块钱,往后每年折损基本上就少很多了。五六万块钱买辆二手威马EX5,再开三、五年也还能卖一两万块钱。

  那说到中控屏幕和车联网功能,现在很多车型都配备OTA空中升级,来优化车内的一些设计。在二手车时,需要检查一下车机版本,车机能否正常使用,是否依然有车联网,是否登陆着原车主账号以及重新登陆等,从而保证日后使用便利性。

  另外,实际真实续航里程也是很多想买二手纯电动车朋友担心的问题,尤其是威马EX5在这方面受到很多车主吐槽。所以在考虑二手威马EX5时,一定要确认好真实续航里程,检测电池健康程度,有条件的话,充满电体验几天,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