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每天通勤5小时月花费6000元:张家口到北京坐高铁要多久?
2023-03-07 15:42 互联网

  据湛蓝视频,近日,一女子用镜头记录每天早晨从张家口到北京清河上班过程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据该女子自述,每天5点40起床,花21元打车到张家口高铁站坐高铁,6点40从张家口坐到北京清河,花费72元。8点左右到站,再换乘地铁,最后步行7分钟到达公司,8点45到工位。

  如此算来,上下班要花5个小时,费用188元,一个月算下来6000多元,女子说自己已经坚持三年了。

  女子表示,坚持如此极端通勤的原因是,一方面是为了陪伴两个孩子,另一方面是自己曾试过一个人在香河住,但是太冷清,有抑郁倾向。

  从上个月该女子更新的视频来看,她已经从北京离职回到张家口,原因是“钱给的不合适”。

  相关阅读:

  2023张家口到北京高铁时刻表查询:

  张家口到北京有4个直达班次,分别为G2536、G2536、G2494、G2494,其中最快的班次是G2536,途经2个站点,共耗时1.07小时,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

  坐高铁中转换乘如何操作?

  高铁换乘具体流程如下:

  1、乘客做完第一趟火车下车之后,需要在站台里面寻找便捷换乘的指示牌。等找到指示牌后,就可以根据指示牌上面的提示,找到便捷换乘通道,就能快速抵达到候车厅。

  2、进入到候车厅后,就需要根据车票上的信息,或者火车站电子屏幕上的提示,找到对应的检票口位置。

  3、当列车开始检票之后,就需要排队刷身份证进站。接下来再去根据地标以及指示牌等相关的信息,找到对应的列车以及车厢。

  4、等到上车之后,再去找到合适的座位等待列车开车即可。

  换乘注意事项如下:

  1、在网上购买换乘车票的时候,需要了解清楚两辆列车换乘相隔的时间。同时还需要了解清楚,到底是属于同站换乘,还是站外换乘。

  2、在候车厅里面等待换乘车辆进站的时候,需要提前收好行李物品,避免遗漏。

  3、换乘车票时间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如果间隔的时间不足,可能会导致乘坐下一趟车受到影响。

  4、目前全国铁路系统已经实施电子化车票,不用提前领取纸质车票,只需要刷身份证进站即可。即便是购买换乘票,也不用领取纸质票。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