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赴泰中国旅客:感觉自己像明星 2023年泰国旅游游客或达500万人次
2023-01-10 08:54 互联网

  自去年12月27日“乙类乙管” 总体方案发布以来,中国旅客的旅游热情正在加速释放。

  根据携程数据,12月27日以来,从中国内地用户预订来看,热度攀升最高的跨境航班目的地有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金边等。

  据泰国《国民报》最新消息,近日载有中国游客的厦门航空MF833航班刚刚落地泰国。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泰国交通部长奇乔布,以及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于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迎接中国游客。#泰副总理赴机场迎接中国游客#

  媒体称,这批中国游客是1月8日后首批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泰国官方给予中国游客“英雄般的欢迎”。

  其中部分旅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见到这个阵仗,这么多人,感觉自己像明星走红毯,(明星走红毯可能)都没有这么多人。感受到他们对中国人是真的非常友好。

  12月27日以来,内地旅客在携程上预订入住时间超20天的酒店订单中,泰国的酒店订单占比达到44%。泰国旅游局近日还发布预估称,2023年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预计将达500万人次,而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这个数字是27.4万。

  泰国旅游协会会长斯迪瓦表示,“我们离不开中国游客,不论是曼谷、芭提雅、普吉、清迈,很多旅游城市都在翘首期盼中国游客的回归。”

  央视采访了一位泰国商户,其表示,“我特别想念中国游客,他们最喜欢吃这道菜了,快点来泰国吧。”

  相关景点简介: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如今该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

  ·整个大皇宫景区包含了皇宫、玉佛寺、皇殿等多个景点,参观的时候就一同参观。

  ·现在大皇宫也是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游客相对较多,天气比较热,建议规划好时间。

  交通

  公交车:乘坐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

  门票:50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开放时间

  0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tips:

  有王室仪式时闭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