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45秒造一辆车是真的吗?截止2023年汽车生产速度有多快?
2023-03-03 10:43 互联网

  据悉,“特斯拉45秒造一辆车”说法来自于特斯拉全球生产交付和销售负责人朱晓彤,在3月2日的投资者日上他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每 45 秒造一辆车。

  目前特斯拉重申了“到 2030 年实现年产 2000 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结合最新财报数据来看,特斯拉2022 年的电动汽车交付量约为 131 万辆,这距离“年产 2000 万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特斯拉全球生产交付和销售负责人朱晓彤表示,截至 3 月 1 日,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总产量达到 400 万辆。 “我们生产第一个 100 万辆汽车用了 12 年,第二个 100 万辆用了 18 个月,第三个100 万辆用了 11 个月,第四个100 万辆只用了不到 7 个月。”朱晓彤说道,公司的目标是每 45 秒造一辆车。

  从现有动态来看,特斯拉已经在生产层面往规模化、降本增效上备足弹药,只待最终产品揭晓,向千万级交付发起冲击。

  相关阅读:

  特斯拉也将从太阳能部署、加速车辆电气化、让家庭/企业/工业都转向热泵、高温热传递和氢能源的运用、可持续的航运,共五个方面来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同时,特斯拉也将“可持续能源的未来”贯穿于电动汽车生产流程之中。

  在汽车设计环节,特斯拉的下一代平台将减少75%的碳化硅,总成本下降一千美元,并让工厂占地面积减少50%。此外电驱系统实现了减重20%,减少25%稀有金属的使用,对比传统驱动系统体积缩小75%。

  在生产流程上,将继续减少车身零部件数量,通过增加能同时工作的人或机器人数量,提高生产中的操作密度、更高的空间时间效率,下一代汽车的组装可降低50%。马斯克也认为,不会有任何汽车制造商可以接近特斯拉的成本。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