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胡夫金字塔内发现新通道:2023年吉萨大金字塔最新发现消息汇总
2023-03-03 08:49 互联网

  据CCTV国际时讯消息,埃及旅游与文物部目前宣布,由多国专家组成的“扫描金字塔”研究团队借助粒子物理学探测方法,在胡夫金字塔(又称吉萨大金字塔)内部发现了一条长9米、宽2.1米的新通道。

  这个团队2017年时曾宣布,他们采用宇宙线μ子成像检测技术对胡夫金字塔进行了非侵入式探测。分析结果显示,金字塔中存在一个“巨大的神秘空间”——这一大型中空结构至少有30米长、数米高,横截面类似金字塔下方的大甬道。但由于没有入口,因此无法确定其具体功用。

  此次发现的新通道位于2017年发现的这一中空结构上方,目前对其具体功用的研究仍在进行之中。有部分专家表示,其功用或为减轻金字塔内部结构的压力,也可能是通向其他空间的通道。

  相关阅读:

  开罗胡夫金字塔游玩攻略简介

  胡夫金字塔作为古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胡夫的陵墓,是世界上较大、较高的埃及式金字塔。这座金字塔约建于公元前2580年,它不仅是埃及的象征,也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中较古老的建筑物。

  参观胡夫金字塔须先进入吉萨金字塔景区,进入后首先看到的就是胡夫金字塔,它是迄今为止保存较完好的一座金字塔,虽然顶部因年久风化,但它仍是一座相当于40层楼高的巨大建筑。

  从远处看,金字塔四面呈等腰三角形,整个塔身是用230万块巨石堆砌而成。来到金字塔脚下,可以象征性的攀爬几层。

  当然,除了在外部看金字塔的巨大外观,还可以进入内部参观。虽然在金字塔内部安装了通风设备,但是由于金字塔内部的墓道狭窄,还是会较为闷热,因此建议身体不好的游客还是量力而行。

  金字塔的墓室入口在离地面18米的高度,入口正对着北斗星。进入内部不准照相,内部的甬道有灯照明。进入后踩在陡峭的木头阶梯上,你可以想象着古埃及人抬着法老的石棺,沿着甬道向上,将石棺安放在金字塔的密室中。

  在金字塔内沿着甬道一步步的向上走,脚步会越发沉重,人也会感到越来越闷热,之后来到法老密室。密室是一个花岗岩砌成的小房间,离地面垂直有42.28米高。许多年来,人们一直以为金字塔里面藏着法老的宝藏和木乃伊。但是1881年考古学家进入金字塔时,发现中间的墓室只有口空棺。

  在法老密室中可以看到一个打开的暗红色花岗岩空石棺安放在密室中间,当年法老的宝藏早被洗劫一空,搬不动的只有这口空棺。你可以走进抚摸这口空棺,看空棺上面古老的古埃及文字和图案。

  在密室中有可能可以看到有游客直接躺在地上,有的游客盘腿闭目打坐,他们似乎要想吸收金字塔的灵气。直到今天,不少人还相信金字塔有种特殊的力量。从密室慢慢一步步的沿着甬道往回走,随着眼前一亮,回到了出口,一瞬间你可能有一种重返人间的奇妙感受。

  

  开放时间

  全年 8:00-17:00

  必看贴士

  1. 内部参观不准照相,相机在入口处需交给工作人员保管。

  2. 胡夫金字塔地处沙漠,白天太阳非常毒辣,建议穿长袖长裤等透气防风沙的衣服,注意做好护肤措施,女士可以选择带一条头巾。

  3. 建议自备饮用水,在沙漠中要注意补充水分。

  4. 金字塔内部有监控,不要在内部墙上涂鸦、破坏。

  5. 金字塔周围会有很多人围上来问你要不要骑骆驼,可以和他们谈价钱,但是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包含小费等细节。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