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户外用品出口订单激增:2023年户外露营现在还火吗?
2023-03-14 16:14 互联网

  据了解,目前相关户外用品向海外出口的市场迎来旺季。在浙江义乌,经营户们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忙着接单,一些海外订单甚至排到了5、6月份。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一家店铺旁,来自哥伦比亚的艾德温正在挑选不同款式的帐篷,他们这次要采购4—6人,以及6人以上的中大型帐篷。

  哥伦比亚采购商 艾德温:我在这家商店买了6种款式的帐篷,我在哥伦比亚的商店,这些帐篷卖得很多,每隔3到4个月就要采购50到100件。

  随着贸易常态化,近期义乌商贸城的外国面孔明显多了起来,目前商贸城日均外商访客达1000多人,线下实地看样也为贸易量增加打下了基础。此外,订单增长的另一个原因是今年企业普遍更积极,出新品较多,目前一些帐篷出口订单已经排到了五六月份。

  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 朱悦来:伞式帐篷,跟雨伞一样 ,打开合拢非常方便,这一款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左右,相比往年来讲,基本有40%到50%的增长率,在欧美市场今年算是有一个突破。

  在一家专业生产帐篷和多功能户外防水包的企业里,仓库堆满了即将发往英国和美国的货物。

  浙江义乌某户外用品公司负责人 夏灵丽:今年订单增量来得很突然,大概翻倍增长,我们有一个美国客户反馈,他之前的订单有一些积压,但是随着现在的复苏,库存的产品已经供不应求了。

  生产企业介绍,目前户外用品出口刚刚进入旺季,预计订单还将一直持续到6月份。

  相关阅读:

  露营注意事项——

  01

  营地的选择

  营地应选在干燥、平坦、视线辽阔、上下都有通路、能避风排水且取水方便的地方,勿选在易塌坊的崖壁。勿在水坝下方,或注意泄洪警报。自己挖野地厕所,营具、炊具、食物要自己准备,所以大概三天两夜就差不多了,不然食物放久了不新鲜,吃了反而不好。

  以下列举六种危险地形,切记勿选做营地:

  1,不可在峡谷的中央,避免山洪。

  2,不可在近水之处, 避免涨水。

  3,不可在悬崖之下, 避免落石。

  4,不可在高凸之地, 避免强风。

  5,不可在独立树下, 避免电击。

  6,不可在草树丛之中,避免蛇虫。

  02

  帐篷的注意事项

  1、帐篷的入口要背风,帐篷要远离有滚石的山坡。

  2、为避免下雨时帐篷被淹,应在篷顶边线正下方挖一条排水沟。

  3、帐篷四角要用大石头压住。

  4、帐篷内应保持空气流通,在帐篷内做饭要防止着火。

  5、晚间临睡前要检查是否熄灭了所有火苗,帐篷是否固定结实了。

  6、帐篷要依次搭建 :首先搭建公用帐篷。

  在营地的下风处先搭好炊事帐篷,建好炉灶,烧上一锅水,然后再依次向上风处搭建用于存放公用装备的仓库帐篷与各自的宿营帐篷。当整个营地的帐篷搭建好时,烧的水已开锅,可以马上饮用并开始做饭。

  7、建好野外厕所 :选择在营地的下风处稍低一些,并远离河流(至少20米以外)。

  最好是挖一个宽30厘米左右、长50厘米左右、深约半米的长方形土坑,里面放些石块和杉树叶(消除臭味)。三面用塑料布或包装箱围住,固定好,开口一面应背风。准备一些沙土和一把铁锹以及一块纸板。便后用一些沙土将排泄物及卫生纸掩埋,并用板将便坑盖住以消除异味。在厕所外立一较明显的标志牌,使别人在较远处即可看到是否有人正在使用。露营结束时,用沙土将便坑掩埋好,并做好标记,告诉其他参加野外活动的人。

  8、带走你的垃圾 :不在营地留下一点垃圾是野营人必须恪守的纪律。纸类的垃圾可以焚烧后就地掩埋,塑料瓶、易拉罐等要装入垃圾袋带走,待回途中经过垃圾站时再丢弃,万不可随处抛弃。提醒大家,虽然目前许多地方允许车子进入的露营区愈来愈多,但要全民都能体验到露营的乐趣,环保工作是不容忽视的,行程结束时,希望大家都能把垃圾带走,且尽量不要使用免洗碗筷,以免造成环境污染。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