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山民雪地写help求救:2023年暴雪天气最新消息汇总
2023-03-06 10:34 互联网

  美国多地近日迎来新一轮冬季风暴,加利福尼亚州受影响尤为严重。

  据了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部分山区局部最大积雪量超过3米。居民们在雪地上写出巨大的“help us”(救救我们)向外求援。据悉,连续一周的特大暴雪致当地家庭失去电力,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已所剩无几。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3月1日表示,由于严重的冬季风暴,加州13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包括洛杉矶、阿马多尔、克恩、马德拉、马里波萨、莫诺等。

  据中国天气网今日最新预报,未来三天,受东移西风槽和低涡系统共同影响,阿拉斯加西部、加拿大西部和中南部、拉布拉多半岛、美国西部和北部、五大湖地区西部、美国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

  相关阅读:

  暴雪天气行人出行注意事项

  1、防滑

  避开路面浮冰和积水,穿着鞋底纹理较深的防滑鞋,缓步慢行。

  2、防摔

  高抬脚,缓慢踩,减少鞋底和地面的向前摩擦力,降低摔倒的可能性。减少电动车和自行车出行,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工具。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小心,抓稳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3、防砸

  远离积雪的树木、广告牌等,当降雪较大时,树木、广告牌等常因积雪过量而坍塌易被砸伤。远离挂有冰棱的树枝、线缆、屋檐,雨雪天气,屋檐和树枝上容易挂满冰棱,冰棱断裂滑落易砸伤行人。

  4、防磕碰

  雨雪覆盖了道路上许多“陷阱”,如坑洼、井盖、建筑材料会被遮住,外出选择有脚印或车辙的地方走。

  5、防被撞

  道路湿滑,与路面行驶的车辆保持距离,谨防车辆打滑被撞。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