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背着“锅碗瓢盆”去春游:华严学校春游野炊成每年必备项目
2023-03-06 09:28 互联网

  据悉,近日在四川资阳安岳县华严学校,学生春游引关注。据了解,春游野炊是学校每年的必备项目,已经推行多年,学生和家长都非常支持,小学四到六年和初中生都会参与,一到三年级则自带水果零食。

  视频中,校门口围满了路人和家长,学生们一个个走出学校,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他们背着背篓,拿着折叠桌、桶装水、大铁锅、蔬菜、汤锅等等,甚至还有柴火,准备出门野炊。

  在一段视频中,一片荒地里,有的学生挖坑开灶,有的围在一起削土豆、配菜,有的已经生起了火,大锅里也冒出了热气,一副炊烟袅袅的景象。

  此情此景引起了不少80后90后的共鸣,瞬间回到了童年的野炊时光。不少网友称赞,这才是真正的野炊,也许是他们最难忘记的春游。

  相关阅读:

  春游要注意些什么?

  1、春季多风雨。要注意衣服、鞋袜及雨具的携带和备用。

  2、春季是花开万家、绿树成荫的季节,空气中常含过量的花粉粒。有花粉过敏症者最好不要过分接近或接触花草。

  3、乘车春游,注意要休息好。早、中餐宜吃得少,吃得好,少吃油腻食物,切不可空腹乘车。晕车的游客注意事先(乘车前一到半个小时)口服晕车药,乘车时尽量少望窗外,少说话。

  4、春季是细菌衍生的季节,应防止“病从口入”。游客在旅途中切忌喝生水,最好携带凉开水、冰茶水或矿泉水、蒸馏纯净水等。

  5、注意饮食卫生。

  6、注意携带常用必备药品,如感冒灵、胃药以及防扭伤、防刺伤等其他药品。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