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成男性每周点3次以上外卖:未来在线外卖消费次数人均年度或达57次
2023-02-23 11:56 互联网

  来自《中国在线外卖行业数据分析》的数据显示,30.8%男性消费者每周点3-4次外卖,20.4%男性消费者每周点5-10次外卖(平均每天1-2次),5%男性消费者每周点超过20次外卖(平均每天3-4次),对此你怎么看?

  据东北证券去年发表的《外卖行业专题报告》显示,预计 2025 年人均年度外卖消费频次达 57 次。

  《报告》指出,外卖已进入跨行业、跨场景、跨品类发展的新业态,开启万物到家时代。外卖经历飞速发展后,其商业模式已经得到市场验证,随着外卖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深度渗透,加之配送效能的提升,覆盖边界也从餐饮扩张至新零售。DCCI外卖服务白领市场价值研究报告》显示,接近 90%的用户已经将外卖平台作为全品类消费平台。虽然目前外卖平台的品类仍以餐饮为主,占比约 97%,但是甜点饮品、生活超市、生鲜果蔬、鲜花绿植等非餐的订单量和配送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同时,消费者用餐场景愈加丰富,非常规用餐高峰如早餐、下午茶、夜宵呈现增长趋势。多场景、多品类、多时段等消费习惯逐步养成,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外卖的粘性,从而提高消费频次。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消费频次的提升主要基于以下四点逻辑:1)懒人经济下外卖市场的规模不断壮大。懒人经济下消费者的诉求是“足不出户就能买遍世界”,这一诉求使得他们对外卖的依赖度越来越高。据美团研究院调查数据,在回答“您一般在什么样的场景下外卖点餐”这一问题时,66.9%的消费者选择“有点儿懒,不太想出去”;2)我国家庭结构日趋小型化。小型家庭选择在家烹饪缺乏经济性和便捷性,更多的消费者尤其是单身群体开始选择外出就餐与外卖。3)女性就业比例增加。步入职场的女性能够花费在家庭内部的时间更少,外卖是更有效率的选择;4)加班文化盛行。快节奏的工作生活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外卖作为高效率的用餐方式,成为职场工作者的首选。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