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Watch未来或将无创测血糖:苹果手表测血糖技术是真的吗?
2023-02-23 11:34 互联网

  据彭博社称,苹果正在推进无创连续血糖监测(noninvasive and continuous blood glucose monitoring)项目的研发并取得了重大进展,该项目代号“E5”,该技术预计将用在Apple Watch产品中。

  彭博社将其比作“登月式”的项目,据称该项目始于2010年,是由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拍板决定的。

  简单来说,这个项目的核心目的就是研发出不用刺破皮肤就可以连续监测人体血糖的技术。

  很显然,这项技术会继续巩固苹果在运动健康领域的产品优势,彭博社认为这项技术将用于苹果的Apple Watch系列产品中,而支持该技术的Apple Watch会成为全球数百万糖尿病患者的必备产品,甚至会颠覆当下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传统血糖监测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消息一出,糖尿病领域相关科技公司股价迅速承压,德康(Dexcom)和雅培(Abbott)的股价都下跌了3%以上,后有所回升。

  现在糖尿病患者测血糖都需要取血,要么每次都刺破皮肤,要么就采用“半长期”式的每两周更换一次的皮肤贴片。

  但苹果的方式完全不同,苹果会使用一种硅光子(silicon photonics)芯片技术和一种光谱吸收测量法(optical absorption spectroscopy)。

  具体来看,激光发射器会将特定波长的光线发射到皮肤下方有组织液的区域,而光线返回接收器时,会携带有该区域的血糖浓度信息,从而实现对人体血糖的监测。

  据报道,该血糖监测系统将用到的一些列硅光子芯片和传感器芯片,将由台积电生产。

  不过在转投台积电之前,苹果曾与罗克利光电(Rockley Photonics Holdings)合作开发这些传感器和芯片,不过后来苹果终止了合作,罗克利光电已于上个月申请了破产清算。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