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彗星在哪里可以看到?C/2022 E3彗星在什么位置?
2023-01-28 17:04 互联网

  本月将有一颗彗星出现在空中,这就是C/2022 E3 (ZTF)彗星。

  彗星是太阳系中的一类小天体,直径在几千米到十几千米之间,由于它奇特的外观和难得一见的稀有程度而受到人们的青睐。彗星虽然数量众多,绝大多数中大部分时间都远离太阳,亮度很暗,无法被我们观测到。只有极少数彗星在走到太阳附近,受太阳辐射生长出长长的尾巴,才有可能被我们看到。由于每颗彗星大小不同、到太阳和地球的距离以及彗星自身情况差别较大,真正明亮的大彗星非常罕见,平均十几年才会出现一颗,一旦出现,必定会受到天文爱好者的追捧。

  本月就将有一颗彗星出现在天空中,可惜它的亮度最亮时恐怕也不足以让我们用肉眼直接看到,只有在天气条件理想的情况下,通过双筒望远镜可以欣赏到它的倩影。不过这已经是目前已知的今年最亮的彗星了,其它彗星远远达不到这个亮度。

  要想看到这颗彗星,最好到远离城市的郊外,城市灯光干扰对彗星观测影响很大。这种亮度的彗星,肉眼观测难度很大,观测时一定要用到望远镜,哪怕使用一架小双筒望远镜,效果也会很好。对天文摄影高手来说,这颗彗星的出现,正是他们大显身手的好机会,一定会拍下精美的彗星照片。没有观测经验的新手,也可以尝试用数码相机拍照,把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镜头光圈开到最大,感光度设定的高一些,长时间曝光5-10秒左右就可以拍下彗星的身影。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