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能源汽车还能补贴吗?购买电动车补贴会取消吗?
2023-01-14 10:25 互联网

  据了解,2023年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有国补。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国补”)已于2022年12月31日到期,意味着2023年起购买纯电动车将失去万元补贴。

  汽车市场迎接2023年的第一把火是取消补贴,不仅指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享的补贴,还包括自去年6月1日起实施的燃油车购置税减半(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这两项补贴取消后,对于用户购车在价格方面有一定影响。

  相关阅读:

  1月1日起,上海插电及增程车不再享受绿牌。

  “自2023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的,本市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

  这是去年2月份就定下的事情,即便当下正式实施,也没让人太惊慌,该买车的应该都提前买好了。包括受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也将不再享受发放专用牌照额度。纯电车型目前不受影响。

  专用牌照还是可以申请的,需要满足一些条件:

  1、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用于非营运,且个人用户名下没有使用本市专用牌照额度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本市在非营业性客车总量控制的原则下,免费发放专用牌照额度。

  2、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的消费者,申领专用牌照额度,还应当符合:已在本市设置一处符合智能化技术要求和安全标准的充电设施;个人用户名下没有非营业性客车额度证明,没有使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不含摩托车)。

  1月1日起,二手车新规实施。

  “自2023年1月1日起,对自然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出售持有时间少于1年的二手车达到3辆及以上的,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拍卖企业等不得为其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什么意思?意思就是个人二手车商成为了历史。日后二手车交易趋于公司化,买主遇到质量问题也有地方找了。

  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汽油。

  “深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国家专项行动,确保2023年1月1日全国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

  也就是说,今年大家加的是更加清洁的汽油。国六B汽油和E10乙醇汽油并不一样。国六B汽油里的乙醇含量依然是10%,它更清洁是因为烯烃含量从国六A的18%降到了15%,从而减少车辆尾气中的有害物质,对缓解车辆积碳也有一定效果。

  同时,国六B汽油与国六A汽油在总体成分上的差异并不大,且本身更为清洁,没有必要特地去清洗。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