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幻16值得入手吗?2023新款华硕幻16值得买吗?
2023-01-28 14:12 互联网

  ROG 今年将推幻 16 星空版笔记本,A 面有光显矩阵,配置升级到 13 代酷睿和 RTX 40 显卡。

  据介绍,新增旗舰机型幻 16 星空版配备 13 代英特尔酷睿 i9-13900H 处理器与 140W GeForce RTX 4070 GPU,支持双显三模热切换。星云原画屏再升级,实现 1100 尼特峰值亮度显示,分区背光提升至 1024 个。同时,这块 16 英寸 92% 屏占比星云原画屏,拥有 2.5K 分辨率、240Hz 刷新率,10 亿色彩,支持 HDR 1000,通过潘通色彩认证,并支持色域切换。

  幻 16 星空版还支持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带来精致鲜活的画面,以及沉浸震撼的声音体验。A 面拥有 ROG 独家设计的 AniMe Matrix 光显矩阵屏,通过 CNC 工艺精准铣削 18710 个孔位,并内置 1711 个 LED 灯珠。

  在 ROG 官网了解到,这款笔记本内置双 SO-DIMM 内存插槽,支持 64GB,SSD 支持 2TB,接口包括 HDMI 2.1、USB-A、USB-C、雷电 4、microSD 卡槽。电池容量 90Wh,配备 280W 充电器。机身厚度 2.11 ~ 2.29 cm,重量 2.1-2.3kg。

  相关阅读:

  华硕日前发布了新款 ROG 幻 16 星空版和幻 16 翻转版,配置升级到了 13 代酷睿和 RTX 40 系列显卡,屏幕可选 16 英寸 Mini LED 面板。

  据京东方官方消息,新款 ROG 幻 16 星空版和幻 16 翻转版均搭载了京东方独家供应的 16 英寸 Mini LED 显示屏,由 512 分区背光提升至 1024 分区,峰值亮度提至 1100 尼特。

  新款 ROG 幻 16 翻转版,配备 i9-13900H 处理器,显卡可选 RTX4060、4070 两个版本,并支持新版搭载 175W 的 RTX4090 的 XG Mobile 显卡扩展坞,进一步提升显卡性能。

  这款笔记本配备可触控 ROG 星云原画屏,采用 Mini LED 背光面板,拥有 2560x1600 分辨率和 240Hz 刷新率,同时通过 VESA DisplayHDR 1000 认证,对比度为 100000:1,支持杜比视界 HDR,通过潘通色彩认证并且支持色域切换。此外,幻 16 翻转版采用的冰川散热架构 3.0,拥有三风扇 + 液金导热。

  除了幻系列之外,京东方表示 ROG 新款 Strix Scar 18 大屏游戏本也采用了京东方 18 英寸显示屏,最高可支持 QHD 240Hz 刷新率,可实现 3ms 极速响应。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