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价比亚迪会降吗?2023价格下调小鹏蔚来理想会跟着降吗?
2023-01-14 09:10 互联网

  特斯拉的连环降价,将压力传导给了几乎所有新能源车企。

  对消费者而言,特斯拉本轮降价充满了诱惑力。华泰证券表示,特斯拉降价以来,包括小鹏 P7、G9、蔚来 ES6、ET5、理想 L7、L8,比亚迪海豹等这一价格段的用户客群都有产生动摇,尤其是定位年轻化的车款。

  具体来看,Model 3 起步价降到 23 万元内,开始进攻20~25 万元区间的纯电动轿车。其中,比亚迪海豹首当其中,它不仅是该区间卖得最火的,而且涨价后的起售价与 Model3 相差不远。

  而一直把 Model 3 视作直接对手、产品定位上也十分接近的小鹏 P7 压力更是不小。据车主之家数据,P7月销量已经从去年6月的8千余台降至11月的1800台,且起步售价比 Model 3 还高出一万。

  此外,主打亲民的零跑 C11价格与 Model 3临近,但性价比不如后者,也可能被抢单。

  Model Y 的冲击面会比 Model 3 更大, Model Y 25.99 万元的起步价已经低于问界 M5 EV、埃安 LX、唐 EV等大多数同级别纯电 SUV 的入门版售价,并进一步缩小了与蔚来 ES6/EC6的价差,而后者曾被视为Model Y 最有力的竞争者。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特斯拉此次大幅降价给部分新势力的竞品车型带来直接压力,尤其是后者 2023 年已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提价,预计未来竞品车型会采取一些明升暗降的价格措施。

  最新消息显示,1月13日,AITO问界突然跟进特斯拉官宣降价,整体降幅为 2.88万~3 万元,问界M5 EV和问界M7降价后分别为25.98万元起、28.98万元起。

  但相比特斯拉,绝大部分车企并不具备降价的底气,很难通过价格让步促销。尤其是新势力们,普遍都还在亏损的状态。

  在2022年底国补到期后,比亚迪、埃安、上汽大众、宝马、长安深蓝等很多车企,都还在接连涨价。

  在价格优惠之外,特斯拉还有许多其他的优势。黄河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张翔表示,特斯拉在全球知名度、服务网络数量、超充网络、智能驾驶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单在超充网络方面,目前,特斯拉已在内地开放超过1500座超级充电站、10000个超级充电桩,这是眼下很多车企都难以达到的覆盖面。

  因此,特斯拉的降价,给新能源汽车带来的冲击,是广泛而深入的,必将促使车圈进一步洗牌。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