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0厘米积雪中边铲雪边爬华山:到华山旅游爬山需要注意什么?
2023-01-15 14:15 互联网

  据@沸点视频,近日在陕西渭南,龚先生从外地到华山旅游,为了不留遗憾,尽管山中积雪深厚,龚先生还是选择爬上山顶。龚先生表示,自己上山不一会儿景区就封山了,到景区检票时,工作人员劝阻告诉自己危险并说可以退票,但是自己不想留遗憾,最终成功爬上华山北峰,路上平均积雪40cm,其中山顶雪最深处达到1m。

  路上自己摔了很多跤、眼镜也摔丢了找了很久,但是在北峰看风景的时候觉得很震撼,自己没有留遗憾。

  华山旅游注意事项:

  旅行小提示汇总

  1、华山有四条上山路,分别是“西峰索道”、“北峰索道”、“自古华山一条路”和“智取华山路”,前两条为索道、后两条为徒步路线,所处的位置不同,需要不同的交通方式才能到达,请提前做好路线规划。

  2、出行前一定要确定天气,天气不好华山景色大打折扣,爬山难度大大增加。

  3、提前咨询景区“长空栈道”、“鹞子翻身”等项目是否开放,这两个点排队的人非常多,而且玩过之后需要原路返回再走一次。

  4、根据自己的游览方式,准备好相应的物资(御寒衣服、水、食物、手套等等)

  5、鞋子一定要防滑的,安全最重要。冬爬还要防水。

  6、冬天可以多带一些暖宝宝,预防手机等电子设备被冻关机。

  7、手电和登山杖是不用带的。

  8、华山上电子支付尚未普及,需要多备一些现金。

  9、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是东峰观日台;观日台足够大,不要跟大家硬挤,一直往后走会有更好的观景效果。

  10、旺季的时候建议尽早下山,因为下山要经过只能两三人并排走的金锁关,速度会比较慢。

  11、华山路陡且窄,攀登的时候手里不要拿东西,都放在背包里,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切记。

  12、华山的路线指示牌做得挺好的,基本不怕迷路。

  13、刻着华山论剑的石头四个峰都有,看到围着拍照的人多的话就果断走吧,后面还有。

  14、索道登山的话,可以适量多备一些水和食物,食物尽量选择热量高质量轻的,面包、士力架、牛肉干等。

  15、徒步登山的话,水最多带两瓶,不够的话还是买吧,毕竟负重爬山更耗体力。

  16、冬季山上卖货的少,带的水尽量用保温杯装热水,不然到了山上就只能啃矿泉水冰棍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