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11拍照什么水平?摄像头照片效果实测怎么样?
2023-01-10 17:16 互联网

  在影像上,一加11依旧延续了与哈苏的合作,同时主摄升级到了最近欧家常见的IMX890传感器,看来欧家接下来的祖传CMOS已经预定了。

  在这组白天样张中能看出,三者的硬素质表现都很不错,画面细节都有出色的保留。在这种色彩相对鲜艳的场景下,一加11的饱和度要更高,画面整体的色彩更加浓郁。

  在室内场景中,从小欧的头部能看到一加11在解析力方面要比一加10 Pro更好,同时对于衣服的色彩还原更加准确,一加10 Pro的整体画面则要更亮,iPhone则介于两者之间。

  换到超广角镜头,放大图片中央以及边缘的烟囱能看出,一加11的解析力相比一加10 Pro有不小的提升,与iPhone 14 Pro相当。同时在色彩方面与广角相同,对颜色的处理更克制,白平衡也更好。

  来到晚上,一加11对于霓虹灯牌上的高光压制有了进一步提升,是三者中最好的。在色彩上一加11跟iPhone相似,更偏向真实还原,一加10 Pro则要更加浓郁。

  三者在夜晚解析力上相当,对比能看出一加11对于雪人面部阴影以及店内高光的处理是三者中最好的,一加10 Pro跟iPhone的雪人都要更暗一些,同时色彩也跟真实场景有一定偏差。

  在夜间超广角表现上,一加11和iPhone 14 Pro对高光压制都很出色,一加10 Pro则有明显溢出。在画面的边缘解析力以及纯净度上,一加11的表现更好,其次则是iPhone,一加10 Pro的涂抹有些严重。

  这次一加11还对人像模式做了单独的软件调校,还把欧家那颗支持RGBW的IMX709拿来做为人像镜头,从抠图、色彩到皮肤细节保留都有让我们很满意的表现,层次跟质感拉满。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