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启动时显示找不到操作系统怎么办
2023-01-10 17:11 互联网

  电脑故障的原因很多,有小伙伴就遇到了电脑启动时显示找不到操作系统怎么办,这个问题造成的原因比较多,有可能是中毒,也可能是硬盘或硬件有问题或者说系统文丢失等无法启动。

  给电脑重装系统步骤,以win10为例。

  准备工作:

  1、一个U盘(尽量8G以上)

  2、一台正常能上网的电脑

  3、下载小白一键重装系统工具

  安装步骤:

  1、打开下载好的小白一键重装系统工具,制作U盘启动工具前请关闭电脑上面的杀毒软件哦,避免影响制作效果。

  2、出现的页面,我们选择左侧的制作系统栏目,插入u盘到电脑,选择制作U盘,然后点击开始制作。

  3、选择需要安装的系统镜像,我们选择win10 64位系统,然后点击开始制作。

  4、点击确定格式化U盘制作工具。

  5、开始下载系统包和制作工具,期间不建议操作电脑。等待提示成功,点击取消。

  6、退出U盘,插到需要重装系统的笔记本上面操作。重启笔记本,马上按启动热键(快速间断的按)F12进入启动页面,在Boot Menu页面选择 USB字眼的启动选项,方向键上下选择按回车键确定。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