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推出触摸屏电脑:触屏新款MacBook什么时候出?
2023-01-12 12:04 互联网

  据媒体今日(1月12日)称,苹果最早会在2025年上线具有触控屏幕的Mac。届时,主流Mac的屏幕将由目前的Mini LED改为OLED。

  据悉,触屏MacBook仍会保留传统笔记本电脑的设计,包括标准的触控板和键盘。但屏幕将支持触摸和手势操作——就像iPhone或iPad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目前并未打算把iPad和Mac操作系统结合起来,因此第一代触摸屏Mac电脑很会继续使用MacOS系统。

  不过,苹果会经常规划好某款产品,然后彻底推翻原先的设计,或者彻底放弃(比如2017年官宣的AirPower充电板)。所以,2025年能不能用上苹果的触控Mac,还是一个未知数。

  十多年来,苹果公司一直认为触摸屏在笔记本电脑上不太好用,如果有人想要触控界面,那应该去买iPad。苹果还担心触屏Mac电脑可能会蚕食iPad的销售。

  但苹果电脑的竞争对手,包括戴尔、惠普、微软、联想、三星电子和宏碁,都在大力开发支持触控的PC。苹果是目前唯一不提供此类产品的大型电脑制造商。

  由于不断有用户要求苹果推出有触控功能的Mac,为了满足用户对触控屏的呼声,2016年,苹果推出了灾难性的TouchBar设计,用一个虚拟触控横条取代了键盘上功能键的位置。结果开发者和用户都不买账。2021年,苹果又在新发布的Pro系列电脑上移除了TouchBar功能。

  自苹果成立以来,生产一款触摸屏Mac的想法一直被驳回。2010年,史蒂夫乔布斯曾表示“在竖直屏幕上使用触屏会导致手臂疲劳”,“触摸屏不应是竖直的”。

  在2010年的MacBook Pro发布会上,乔布斯称笔记本电脑上装触控屏是“人体工程学灾难”,“绝对行不通”。

  “我们做过大量测试……竖着的触摸屏很难用,用久了你的胳膊就会很累,想放下来。”

  过去十三年里,苹果一直遵守着乔布斯的这条“祖训”,并时常嘲讽那些在笔记本电脑上装触控屏的竞争对手们。

  2012年,当时刚刚继任CEO的Tim Cook嘲笑微软发布的PC-平板二合一产品Surface是“把烤面包机和冰箱合二为一”。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