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航班停飞美航空局公布新进展:2023美国航班停运事件始末回顾
2023-01-12 08:48 互联网

  1月11日周三上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航行通知系统发生故障,致全美航班一度停飞。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FAA的1月11日系统宕机事故与数字文件损坏有关。

  白宫发言人Jean-Pierre在11日的例行媒体会上表示,FAA正设法确认系统宕机的根本原因。

  根据航班信息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由于FAA 11日早晨发生的系统问题,截至当天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时,美国境内有8609架次航班被延误,1251架次航班被取消。

  大量旅客受到影响,不得不在机场等待数小时。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表示,需要研究的一个关键问题是系统中断是否表明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系统已经过时,他呼吁国会对此问题进行关注。

  对于FAA此次的处理方式,FAA前主任Allan McArtor认为,停飞所有航班的做法“杀伤范围过大”。

  周三凌晨,FAA操作的一个关键飞行员通知系统出现故障,扰乱了美国的航空系统。

  东部时间8点50分,FAA宣布,航班在原地等待、停飞的指令已经取消,正常的空中交通运营正在逐步恢复,同时继续调查问题的原因。但在该机构表示其空中任务通知(NOTAM)系统“失灵”后,航班延误和取消已经在全美范围内蔓延。

  美国东部时间7点左右,FAA在一则通知中称,由于NOTAM系统突然失灵,它正在命令航空公司暂停所有国内航班,直到美国东部时间早上9点:

  以允许该机构在努力恢复NOTAM系统时验证航班和安全信息的完整性。技术人员目前正在努力恢复系统,目前没有预估恢复时间。

  在东部时间8点13分,FAA表示当时已经起飞的所有航班都可以安全地按照原计划着陆。

  按照航班操作流程,飞行员会在起飞前检查NOTAM系统,该系统会提示飞行员注意跑道关闭、设备故障以及沿航线或可能影响飞行的位置的其他潜在危险。

  美东时间8点15分,FAA声明称:

  FAA在重启NOTAM系统时取得进展。纽瓦克和亚特兰大机场的航班已经可以重新起飞,其他机场的航班很快也可以在东部时间9点重新起飞。

  美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亚特兰大机场在东部时间大约9点也通过社交媒体向旅客通知,该机场出发航班正在恢复正常,请旅客们注意航空公司和机场发布的通知。

  随后,纽约地区最大机场、约翰·肯尼迪机场也发布通知称,该机场起飞的航班正在恢复正常,请旅客密切关注最新航班动态。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