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没有满血复活:2023国际旅游恢复最新消息泰国成首选目的地
2023-01-11 08:22 互联网

  出境游重启后,众多地方期待中国游客的“回归”能够提振本国旅游业发展,促进疫后经济复苏。

  据媒体表示,与中国游客快速满血复活的出境热情相比,全世界还没完全准备好。目前,还有很多国家的旅游签证没完全放开,国际航班,尤其直飞航线和航班量都还在恢复过程中,中断三年的出境游供应链还需重建。

  与此同时,相对于签证办理麻烦的地方,由于签证手续相对简单快速,东南亚成为了出境游市场中率先恢复的目的地。

  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兔年春节7天海外旅游订单,较去年春节激增540%;订单平均花费同比提升32%。其中,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目的地位居搜索量增长最快的前十名。

  机构数据显示,1月8日出行的出入境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628%,创下了2020年3月以来的纪录。旅游资源丰富的泰国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机构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出境游客中,前往泰国的几乎占到半数。

  据时代财经,目前各大旅行机构推出的出境游产品都存在价格偏高的问题。

  影响出境游恢复的因素众多,其中机票水平偏高是最大制约因素之一。

  国内某大型OTA平台人士便表示,从内部判断而言,在2023年二季度之前出入境旅游都不会有大的复苏。“单单是航班量供给不足,价格居高,就会挡住一大批人。”

  尽管目前东南亚主要航线已率先恢复,甚至有航空公司推出一些特价票,但整体来看各航线票价仍相对较高。以春节期间上海飞曼谷为例,单程票价在2000元到3000多元不等,几乎等同于2020年以前往返的机票费用。

  此次推出的马尔代夫包机也是如此,目前在官方渠道可预订到的首航北京-马代往返机票价格超2万元,即便通过旅行社预订的优惠价也需1.2万元。而2020年前,国内往返马代的机票价格仅在五六千元左右,即便是旺季也在万元以下。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