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亚洲区预选赛 国乒男双组合是谁?
2023-01-10 22:45 互联网

  2023年的亚洲区预选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国乒球员也是如数亮相,其中在男双方面国乒派出的两对组合樊振东王楚钦,马龙袁励岑纷纷取得胜利,没有遇到挑战,当然对于国乒组合来说,因为通过本次赛事获得参赛名额不成问题,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是锻炼两人默契的最佳时机,相比较马龙袁励岑组合,樊振东王楚钦更值得期待,因为他们不仅代了国乒男队的最强实力,而且也有望同时在巴黎奥运亮相,为国乒捍卫团体夺冠。

  虽然有马龙袁励岑组合同樊振东王楚钦竞争,不过两队组合的竞技水平显然不在同一起跑线,本次赛事袁励岑作为新生代球员之一,之所以能够获得参赛资格,主要是由于今年在乒超决赛联赛的优异表现,在关键的首局比赛搭档马龙战胜樊振东许昕,为山东鲁能取得开门红,而整个乒超联赛期间袁励岑与马龙的配合默契,为山东鲁能最终获得乒超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因此本次赛事袁励岑同另外一名新生代球员向鹏获得参赛资格,就是对于他们在过去一段时间优异表现的褒奖。但是两人要想真正获得重用还需时日,主要就是由于在单打方面不具备竞争力,因为从奥运名额的规则来看。一个协会只能派出三名球员,而袁励岑要想进入奥运阵容难上加难。

  因此国乒男队的最强组合还是樊振东王楚钦,因为两人搭档获得取得过优秀的成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两人在单打方面具备竞争力,能够有同时进入巴黎奥运阵容的可能性,而双打比赛作为奥运团体阵容的首场比赛,两人肩负着为国乒男队取得开门红的重任。

  相比较获得世乒赛参赛名额,通过这样的赛事锻炼两人的默契度更有实战意义。在马龙因为年龄将会逐步让位的前提下,作为世界第一樊振东并不会再孤单作战,也终于迎来了最佳帮手王楚钦。

  由于在巴黎奥运周期内的优异表现,王楚钦也有望提前锁定奥运名额,甚至还肩负身兼三项的重任。除了单打比赛外,在混双赛场王楚钦与孙颖莎的配合日趋默契,也是夺得过世锦赛夺冠。如今与樊振东的男双组合也同时被国乒重用,在巴黎奥运王楚钦有望冲击三项夺冠,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

  作为00后王楚钦将取得众多乒乓球员难以企及的成绩,不过王楚钦更要避免刘诗雯等人的悲剧,那就是在奥运会前状态突然起伏,最终与奥运资格擦肩而过,那么这一次看好王楚钦能够身兼三项重任吗?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