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4强诞生2席!阿根廷点球大战淘汰荷兰精彩回放
2022-12-10 10:45 互联网

  世界杯4强诞生2席!阿根廷点球大战淘汰荷兰精彩回放

  北京时间12月10日,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巴西点球大战不敌克罗地亚,遗憾出局,而阿根廷和荷兰的比赛,他们两队在进行完八分之一决赛后,都有至少6天的休息时间,所以体能比较充沛。阿根廷在小组赛首战1-2不敌沙特后,2-0击败墨西哥,2-0击败波兰,八分之一决赛中,2-1击败澳大利亚,梅西展现出火热状态。而荷兰这边,小组赛两胜一平,未尝败绩,八分之一决赛中,3-1轻取美国队。两队阵型都有点保守,简单来说,立足于防守端。

  阿根廷首发阵型改变:门将马丁内斯,五名后卫分别是奥塔门迪+罗梅罗+利桑德罗马丁内斯+阿库尼亚+莫利纳,三名中场是恩佐+德保罗+麦卡利斯特,梅西和阿尔瓦雷斯扮演前锋角色。而迪马利亚伤势恢复情况不错,有可能打替补。

  荷兰首发阵容:门将诺珀特,三名中卫分别是范迪克+廷伯+阿克,四名中场分别是布林德+德容+德容恩+邓弗里斯,前腰是加克波,两名前锋是德佩+贝尔温。

  开场后,阿根廷让出球权,但荷兰阵地战也没有好方法。比赛第5分钟,梅西抢断后向前冲击,大禁区前沿,分给莫利纳,抽射被封堵!紧跟着再补一脚又被破坏。由于阿根廷中后场有6人都在参与防守,导致荷兰没有太多进攻方法,长传球也都被解围。比赛第22分钟,荷兰解围失误,德保罗找到梅西,弧顶附近突然一脚远射高出横梁。比赛第24分钟,荷兰有一脚射门,贝尔温门前抢射打偏。比赛第33分钟,德保罗禁区弧顶推射被荷兰门将没收。

  比赛平衡在第35分钟被打破,梅西前场得球后,突然加速,一路摆脱荷兰球员,杀到30码附近后,不看人精妙手术刀直塞,莫利纳禁区内跟进调整一下,捅射破门,阿根廷1-0荷兰!进球后的莫利纳非常激动,冲向角旗区,一把将梅西举起,阿根廷所有人疯狂庆祝,这粒助攻,犹如开启上帝视角一般!比赛第39分钟,阿尔瓦雷斯横传中路,梅西转身低射,球稍微有点正。上半场两队动作都不小,一共吃到5张黄牌,半场结束时,阿根廷1-0领先荷兰。两队上半场攻防都没问题,就那粒进球,梅西的传球只能用不讲理来形容。

  进入下半场后,荷兰陷入到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阵地战,他们远不如阿根廷,而且阿根廷三中卫+恩佐的防线非常牢固。荷兰想把球权让出来给阿根廷,阿根廷又不着急,就开始倒脚,荷兰进退两难。荷兰几次传中球,都被马丁内斯没收,或者直接被利桑德罗解围。比赛第61分钟,梅西带球到弧顶左侧,突然加速,范迪克一把推翻梅西,任意球机会,梅西左脚兜射稍稍高出横梁!此后荷兰换下布林德,换上德容,改成433奋力一搏。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