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瑞士喀麦隆谁强?双方球队实力对比怎么样?

2022-11-24 13:58
举报

  瑞士:雅金上任,主抓防守

  24日的首战安排为瑞士VS喀麦隆。相比于之前几届世界杯的备受看好,如今的瑞士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欧洲杯打出精彩后即刻换帅,也十分令人意外。好在新帅适应还好,数据和成绩不俗,国际排名方面相对稳定,如今列第15。球队预选赛征程一路都顺利,力压意大利的成绩让球迷们很满意。新帅雅金的支持者也越来越多。

  瑞士队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很多,比如后防端的罗德里格斯、曼城中卫阿坎吉、阿森纳主力扎卡、森林中场弗鲁勒、及锋线上的恩波洛和老将沙基里(曾经效力过利物浦)等等。因此,他们在技战术打法上很新潮,有不少颇具个性的设想。

  不过,相比于佩特科维奇的体系,雅金还是更加务实,他十分看中防守,视稳健性为球队的第一根基。因此,瑞士队无论是在预选赛还是在友谊赛、欧国联的比拼中,都十分注重防御设计,在满足不丢球足够安稳的前提下,才会寻求组织和进攻的机会。当然,和很多防守见长的球队一样,他们也将反击看作是球队取分破门的关键,老将沙基里的突击作用很重要。

  喀麦隆:野性的非洲之师

  相比之下,里戈贝特-宋的球队则更加“野性”,这也是非洲很多球队的特点。这支喀麦隆战斗力十足,犯规也是不少。在4-4-2的布阵下,球队的几个中路大将都是身体对抗的好手,在比赛中他们也会十分“粗野”。VS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他们制造了23次犯规的“不光彩记录”。

  理论上,瑞士队自然是优势方。可类比于丹麦VS突尼斯的比赛就不难发现,非洲人的身体素质和激烈拼抢,导致欧陆豪强的技战术能力失准确实存在,因此瑞士队也有可能遭遇此问题,进攻端本就不是他们拿手的。雅金需要认真思考怎么掌控比赛的节奏,同时也要针对对手的凶狠,制定合理的对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