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近半数去了泰国 泰国机票是多少?
2023-01-12 10:58 互联网

  出境游近半数去了泰国

  当地时间1月9日12时许,厦门航空MF833厦门至曼谷航班搭载269名旅客平稳落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实施“乙类乙管”后首批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

  泰国副总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泰国交通部长萨沙扬、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一同到机场接机,欢迎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欢迎来到泰国!”阿努廷一行对刚刚落地的中国旅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旅客赠送精美礼品。

  据泰国当地机场称,预计从1月18日起,从中国直飞泰国清迈和普吉岛的航班量将大幅增加。

  中国飞泰国航班将大幅增加泰国官员:望今年能迎来至少500万中国游客

  目前,从中国到清迈的直飞航班每天一班,到普吉岛的直飞航班每天三班,两国之间的直飞航班未来将不断增加。

  清迈机场负责人Wichit Kaeosaithiam 1月10日表示,上海和清迈之间的航班将于1月18日开始运营,1月20日,广州到清迈的航班也将开始运营,而北京、成都到清迈以及上海到泰国北部城市的另外几个航班正在等待批准。

  Wichit Kaeosaithiam表示,特殊病情暴发之前,清迈机场与中国之间有19条航线,每天接待4000至5000名中国乘客,每年达178万人次。

  普吉岛旅游协会主Thanet Tantiphiriyakit说,许多国的旅游机构都欢迎中国游客的“回归”。

  泰国《经理人报》评论称,随着中国的放开,以及泰国方面最终解除了对游客入境的绝大多数限制,泰国旅游业复苏的最后一道障碍已经被清除,今年泰国旅游业、服务业以及社会经济有望迎来真正的复苏,民众的收入和就业率等实际经济指标有望得到改善。

  《曼谷邮报》报称,泰国国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说,当局希望在2023年迎来至少500万中国游客,但他也为仍未完全恢复到病情前的航班状况感到担忧。

  他表示,当前每周入境泰国的中国航班只有15个,而病情前这一数字为400。 泰国驻华大使表示,泰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已为恢复旅行社代办赴泰旅游签证做好准备。

  他预计,一旦两国城市间直航恢复后,中国赴泰游客有望很快恢复至病情前水平。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