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温泉墓园公交路线2023清明节专线车:发车时间几点?
2023-03-16 17:05 互联网

  2023年北京清明节扫墓专线之温泉墓园信息:

  安定门立交桥西北角-温泉墓园,营业日期:3月25日、26日、4月1日、2日、5日,发车时间7:00-8:00,往返票价:25元/人。

  清明扫墓专线为清明祭扫期间临时专线车,需现场购买往返车票,持IC卡或刷码支付无折扣,各类免票证件乘车无效。

  相关阅读:

  清明节扫墓是一种传统风俗,其过程步骤包括了清理坟墓、上香摆贡品、拜祭。清明节虽然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日,但同时也是一个祭祀祖先的严肃节日,我们要前往墓地对祖先进行扫墓祭祀。除了扫墓之外,清明节还有着踏青、植树、插柳、射柳、拔河、荡秋千、放风筝等等风俗讲究。

  清明节扫墓的过程步骤有哪些

  1、清理坟墓:当我们在清明节去墓地祭祀祖先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清理坟墓,包括坟墓上的杂草、周围的杂草垃圾等等;然后要对坟墓进行清扫,所以要提前准备好扫帚;最后我们还要对坟墓进行修缮,如果出现了坟堆漏缝、漏洞、水土流失的情况,就要及时地填土上坟。

  2、上香摆放贡品:清理完坟墓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坟前摆放贡品了,一些常见的贡品有馒头、梨子、苹果、枣子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花卉,比如菊花、百合花、君子兰花等等。当我们摆放完贡品,就可以点香上香了,将香插在贡品前面的土地里或贡碗里就可以了。

  3、祭拜:扫墓的最后一个步骤就是祭拜,我们清理了坟墓、修缮了坟墓、摆放完贡品,就可以进行祭拜了。在祭拜的过程中我们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可以漏出消极情绪,比如不耐烦、悲伤、愤怒、过喜等等。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