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明节扫墓可以预约多少个人?2023年人数限制最多几个?
2023-03-16 16:02 互联网

  2023年北京市清明节祭扫预约人数限制:每个预约人每次预约只限预约5人。

  小常识:

  清明扫墓的流程是什么?

  清明节扫墓祭祖的步骤有哪些

  (一)上香

  1、首先要上三炷香。

  很多人老祖宗的坟可能找不到,比如太爷爷的坟,那香怎么烧?第一炷香,你要姓王,就说王氏历代宗亲,广受香烟,前来享祭。历代就把整个姓氏表完了。第二炷香,就是主香了。如果祭祀的是爷爷奶奶,你就说爷爷奶奶,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恭请你们前来享祭。第三炷香,代家人起头。如果孙子、儿子很多都在外面,没有回来,就要说他们工作忙得很,确实来不了,你们也不要见怪,我代替他们。可以把该来祭祀的人的名字提一下,祈求祖先护佑他们工作顺利,行走路路畅通,四季平安。

  2、香的插法。

  三根香,可别一起插,要一根一根插。插香的时候用左手,从右向左插。我们在世的人是以左为上,去世的人是以右为上。我们用左手插代表对他们非常尊敬,他们是我们的长辈;从右向左插是顺应人家的理。3、跪着报恩。供完香以后,一定要跪着,你不跪不足以报恩,因为你的来处是这儿。

  (二)供水果糕点

  (三)烧纸

  非常恭敬地开始烧纸,心里想着祖宗所有的恩德。

  (四)整洁环境

  把坟地周边的杂草、污秽的东西打扫清理干净。

  (五)处理祭品

  供完了水果、糕点,只需用指头捏一点渣子洒在坟前就行,切不可随意将其扔在墓地,这叫浪费折福。水果、糕点供完祖先以后,最好是分着吃,人多的话大家都分一点带回去。

  注:以上内容根据民间传说整理,仅供娱乐参考,不做任何用途和决策,切勿迷信。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