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清明节代为祭扫是什么意思?具体网上如何预约代扫墓?
2023-03-16 15:04 互联网

  代为祭扫是什么意思?如果您不能到现场祭扫,可申请由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机构免费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基本服务。其他拓展服务可与公墓另行商定。

  2023北京清明节代为祭扫服务预约步骤:

  1、进入“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公众号,选择“掌上服务”

  2、进入页面后(需先登录)选择“殡葬服务预约”

  3、选择“扫墓预约”

  4、仔细阅读预约须知并知晓同意

  5、填写个人信息及代为祭扫信息并提交。

  小常识:

  清明祭祀在清明前后,各地有所差异。清明祭祖,按照习俗,一般在清明节上午出发扫墓。拜清的方式或项目各地有所不同,常见的做法有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整修坟墓,二是挂烧纸钱、供奉祭品。扫墓时首先整修坟墓,其做法主要是清除杂草,培添新土,然后叩头行礼祭拜。这种行为一方面可以表达祭祀者对先人的孝敬和关怀,另一方面,在古人的信仰里,祖先的坟墓和子孙后代的兴衰福祸有莫大的关系,所以培墓是不可轻忽的一项祭奠内容。所供奉祭品主要是食品,品种各地不同,都是当地人认为的并且按祭祀者的经济能力能拿得出来的美味佳肴,或合于时令的特色食品。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