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放假_清明节放假时间表
2022-02-03 20:27 互联网
  2022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放假?按照往年的惯例,清明节通常都在4月4日或者4月5日那么,2022年清明节放假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清明节都有什么俗?清明节祭祀需要注意什么?高速怎么收费?这些问题,都在《2022清明节时间表》这篇文章中,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22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放假,清明节放假时间表
  2022清明节是哪一天?
  2022年4月5日
  2022清明节放假安排
  一般清明节假期都是放假3天的。2022年清明节是在2022年4月5日,星期二,按照放假来看,清明节应该是会放4月3日——5日这三天,4月2日星期六补班调休。
  2022清明节高速收费吗?
  按照往年的惯例,清明节是可以免过路费的!
  免费时间:4月3日——4月5日
  免费时段
  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9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清明节简介
  清明,乃天清地明之意。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节,《淮南子·天文训》云:“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乙,则清明风至。”另《岁时百问》是这样解释的:“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
  清明节更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