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温州博物馆春节活动预告(附开馆时间+实名制预约方式)
2022-01-26 17:16 互联网

  温州博物馆

  虎年春节来博物馆“寻”宝咯

  活动时间:2022年2月1日—6日

  活动地点:温州博物馆展厅

  活动内容

  温州博物馆在春节期间推出“一同来找虎宝贝”展厅打卡活动,扫描现场活动二维码,跟随H5线索指引,开启虎年文物寻宝。

  虎年“虎”视频——我和文物有个约会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7日—2月15日

  活动内容

  新春佳节,温州博物馆推出 “虎年虎视频”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公众在博物馆用短视频方式讲述温州博物馆里的“虎文物”,从投稿的作品中选出“虎虎生威优秀短视频奖”30名!送出限量版温博虎年新春礼盒。

  温博学堂 | 来自自然的色彩——矿物颜料篇

  活动时间:2022年2月12日下午14:00

  活动内容

  活动从寻找馆内宋代文物精品——“北宋彩塑武士像”开始,领略北宋时期温州工匠们高超的手工技艺,欣赏矿物颜料历经千年不褪的绚丽色彩,体验大自然中的天然矿物作为颜料时的独特质感与魅力。春节假期活动还将增加喜庆元素融入到活动中,增加新春气氛。

  云中谁寄锦书来——传统信札的鉴赏

  第二讲活动时间:2022年2月13日下午14:30

  第三讲活动时间:2022年2月27日下午14:30

  分享人:陈胜武

  活动内容:陈胜武先生在温州博物馆文化驿站带观众走进古人的信札世界,那些可以窥视中国历史、名人往来以及普通人生活场景的信件,认识传统信札的样式,用书信讲述背后的故事,领略古典传统文化的美感。

  炉中香——传统制香工艺之篆香

  活动时间:2022年2月26日下午14:00

  活动内容

  篆香也被叫做印香,用来印出篆香的器具被叫做香篆,打篆是指将香粉制作成型的这个过程。温州博物馆文化驿站炉中香系列活动第三场,体验制香中沉香粉打篆的传统工艺。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