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还会降价吗?2023年未来降价空间和幅度大吗?
2023-02-23 17:50 互联网

  最近,有消费者注意到,iPhone 14系列的部分机型最高降价了1600元,这让很多潜在购机者激动不已的同时,也担心它是否还会出现更大幅度的降价。

  相关报道显示,虽然苹果官方的直营店并未降价,但是授权店内的iPhone 14全系均有600-800元的降幅。而此前传出的苹果授权经销商SUNPIE内部文件显示,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所有版本均下调700元,时间从2月5日持续到4月1日,覆盖所有门店。此外,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上也有iPhone 14系列的降价活动,降幅为600-900元不等。其中,美团降价1000元,拼多多平台上最高降价达到了1600元。还有渠道内部人士表示,iPhone 14 Pro Max 256G等部分机型目前的零售价已逼近进货价。可以看到,iPhone 14系列的降价幅度非常不错,但或许还可以再观望一下。

  目前,这些降价的iPhone 14系列均为第三方渠道的产品。而在苹果的直营店和官方网站等渠道上,iPhone 14系列产品的价格还并未下降得如此明显,但是这应该也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当前智能手机市场上大约有85%的利润被苹果赚走,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从供应链采购的核心部件成本的研究报告,iPhone 14 Pro的平均制造成本仅为464美元(约合人民币3170元),这还不到其售价的一半。此外,目前距离iPhone 15系列的问世还有半年左右的时间,iPhone 14系列的生命周期还有很长时间。综合来看,iPhone 14系列应该还有更高的降价空间。

  所以,如果并非不是非常急切,那么想要购买iPhone 14系列机型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再观望观望。电子产品的价格在大趋势上都是下降的,等等党永远都立于不败之地。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