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Pro陷烧屏门事件:苹果14Pro屏幕烧屏是什么情况?
2023-01-06 16:59 互联网

  据悉,目前iPhone 14 Pro仍然是苹果机中热度较高的一款!该系列使用了最新的A16芯片,基于4nm制程工艺打造,晶体管数量可达160亿个,拥有6核CPU核、5核GPU,性能相对于上代芯片提升40%左右。同时具备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钟的算力可达17亿次。

  iPhone 14 Pro系列的屏幕也有很多的变化,终于不再使用刘海屏屏设计,而是采用了灵动岛显示屏,实际形状是一个药丸屏,这个位置容纳了Face ID组件和前置摄像头,药丸长度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的变化而变化。灵动岛区域设计了大量交互,包括显示专辑封面、Face ID认证图标、勿扰模式、消息、音乐卡片、倒计时等在内的诸多通知等。灵动岛在提升屏幕观感的同时,也有更多的使用价值。

  但近期苹果灵动岛却被指出有“缺陷”。

  据一位海外用户晒图显示,这部屏幕灵动岛边缘处出现了一道十分明显的残影,这也是算是灵动岛的“缺陷”之一了。

  网友发文表示自己的iPhone 14 Pro Max出现“烧屏”现象。从实拍图中可以看到,灵动岛通知显示区域有着明显的痕迹。

  该用户因为购买了AC+,最终没有额外支付就完成了换屏。由于OLED屏幕内置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具有自发光的特性,而致其发光的有机化合物薄膜材料的寿命有限,随着工作时长增加,发光效率会降低。当OLED屏幕长期显示某个静止画面时,由于屏幕上不同区域OLED工作总时长不同,发光效率衰减程度不同,于是就会导致屏幕整体亮度不一致,在某些区域会出现画面残影。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