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主动增强WiFi技术怎么样?实测能增强信号是真的吗?
2023-03-13 11:51 互联网

  一加手机主动增强式超级 Wi-Fi 技术强吗?。以一加 Ace 2V为例,官方表示,这是针对多人网络、路由器穿墙场景的 Wi-Fi 信号接收能力强化,以及游戏场景下防丢包技术,有效解决弱网环境下的网络卡顿,游戏延时降低 75%。

  以下来自IT之家评测:

  这部分笔者直接用IT之家办公室的网络进行测试,从下图可以看到,此时办公室有各种 WiFi 信号覆盖,干扰相当严重。而笔者所连接的软媒联通 WiFi,此时也有超过 15 台设备同时连接使用。可以说,上述测试环境相当苛刻了,很容易影响游戏体验。

  通过《王者荣耀》内的网络诊断简单测试,可以看到此时仍呈现“全绿”状态,代表适合游戏的网络环境。

  紧接着IT之家简单游玩了一局《王者荣耀》,为了更好的展示网络表现,笔者简单录屏说明。

  在游戏过程中,游戏的延迟始终没有超过 40,并且基本维持在 25-30 左右波动,而游戏中笔者也未感受到延迟所导致的卡顿问题。

  除了本身的主动增强式超级 Wi-Fi 技术加持外,这种稳定的表现,其实也离不开“游戏云计算专网”的功劳,这项技术基于 OPPO 智慧云加速,能让手机在网络信号弱、网络堵塞等场景下仍保持低时延,官方表示弱网情况下的游戏高延迟次数最高可以降低 99.43%,拥堵网络情况下游戏高延迟次数,降低了 82.75%。

  OPPO 智慧云加速能够在网络时延过高时判断网络环境,智能选择网络通信方案,比如在连接 Wi-Fi 网络质量差时,可让游戏数据在「WiFi 双频段」或「WiFi 与移动网络」中双通路同时发送。而在仅连接蜂窝网时,一加 Ace 2V 通过「QoS 加速」,在手机和基站之间建立专属网络通道确保数据传输。

  在游戏中,侧边栏呼出游戏助手,即可开启“OPPO 智慧云加速”功能,目前一加 Ace 2V 可享受 2 年的免费加速时间。

  一加 Ace 2V 同样支持「灵犀触控」功能,据官方描述,灵犀触控通过“触控-显示”全链路优化降低触控时延,提供了更精准、更稳定的触控体验。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