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直屏好还是曲屏好:曲面屏手机的优缺点是什么?
2023-01-30 14:03 互联网

  一、曲面屏优点

  1、更高的屏占比

  曲面屏的边框可以做到很窄。部分高曲率的机型(瀑布屏),部分角度甚至能营造出一种无边框的视觉效果。

  2、全面屏手感更顺滑

  曲面屏从边框往屏幕内滑动,全面屏手感更加顺滑。直屏的全面屏手势会更生硬。

  3、更佳的握持手感

  握持曲面屏手机的时候,跟手掌接触更多的是曲面屏幕的玻璃,手感更柔和。直屏则会有更强的咯手感。

  4、曲面屏被认为更高端

  目前曲面屏基本上还是旗舰机的专属,售价比较高。在认知上属于高端机的象征。

  二、曲面屏缺点

  1、绿边,灰边,边框偏色

  因为光学特征原因,曲面屏会存在绿边、灰边的情况,影响画面观感。一般曲度越高,偏色的程度也会越高。

  2、画面畸变、反光

  因光学特性影响,曲面屏画面边框会有畸变,以及反光,对观感影响同样极大。

  3、屏幕误触,不灵敏

  曲面屏因为屏幕延伸到了边框,握持手机的时候常会接触到屏幕。优化不到位的手机会有误触,或者屏幕不灵敏的问题。不过现在大部分曲面屏手机对这方面优化的多很出色,基本不用担心。

  4、易碎、维修成本高

  曲面屏相较直屏,屏幕直接接触地面的几率更高,没了中框保护碎屏率会更高。另外曲面屏维修成本也会更高。

  5、膜贵、贴膜难度高

  曲面屏的屏幕保护膜普遍比直屏更高,而且曲面屏手机的膜真的很难贴。一般的钢化膜,贴上去使用起来会铬手,体验感很差,就算贴上软膜,也很容易被手机壳顶起出白边或气泡。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