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优点的简要总结:一文看懂数字人民币有什么好处?
2023-03-17 09:46 互联网

  数字人民币的优势?

  1、免费提现,节省手续费

  相比于其他的移动支付平台,数字人民币在提现、转账等操作环节中是免费的,使用数字人民币可以省下一笔手续费,日积月累起来也是一大笔钱呀!

  2、保护隐私,可控匿名

  数字人民币支付不经过第三方,顾客相当于拿现金支付,商户、第三方支付平台均无权获取消费者的支付数据,可控匿名,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不外泄。

  3、交易场景“零壁垒”

  数字人民币的性质是法定货币,这就意味它和纸质人民币在法律上的地位完全等同,没有人或平台有资格对它说不。京东不能用支付宝?淘宝不能用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全面推行后,这些情况都将不复存在。

  4、支持无网状态支付

  数字人民币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完成支付,支持更多支付场景,将极大提高移动支付的便捷性。

  数字人民币是什么?

  数字人民市官方定义: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加运营,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

  说得简单点:数字人民币 = 数字形式的钱 = 钱。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它与我们熟悉的纸钞、硬币等价。

  数字人民币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存在本质不同。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数字人民币是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钱包。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些钱包里既能装银行存款货币,也可以装数字人民币。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